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捡到6千多元钱 福州一木工雨中苦等失主

好心人杨师傅  

海峡网5月25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文 毛朝青/图) 6700元,对来榕务工的安徽籍木工杨师傅来说,大概是他两个月的收入。昨日上午10点多,住在福州高新区乌龙江大区的杨师傅,在小区3号楼和4号楼之间的路面上,捡到了一叠掉落的百元大钞,数了数,共6700元。“当时正下着雨,他站在原地约15分钟后,终于等到了心焦的女失主。”邻居王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为杨师傅的高尚品行点赞。

捡钱后,追赶疑似失主未果

海都记者赶到小区时,杨师傅和女失主均已离开,但这件暖心事已在小区传开。

目击者王先生说,当时,天空下着小雨,杨师傅在离小区大门十多米的地上,看到了一叠百元大钞,当时不远处还有其他几名业主,“他把钱捡起后,先询问附近一名抱着孩子的中年妇女,确认不是失主后,又向前方十多米处的一名女子追去,可惜没有追上”。

随后,杨师傅回到原地,和那位中年妇女一同数钱,共67张百元大钞。考虑事发在小区内,他估计失主会原路返回寻找,于是,决定冒雨站在原地等待。

约15分钟后,一名三十来岁的女子焦急地沿路寻找,杨师傅见状上前询问,“你丢了什么?”对方说,“钱,一叠百元大钞。”确认对方是失主后,杨师傅将钱款如数奉还。

失主包未拉好丢钱

小区的多位业主说,当时女失主手上拿着包包,接打电话时,可能是包包的拉链没拉好,钱掉了也没发觉。钱款失而复得后,女失主还拿钱感谢杨师傅。

多位业主说,事后,女失主去上班了,她住在该小区的13号楼。昨日,海都记者多番联系,终于找到了杨师傅,但没有找到女失主。杨师傅说,他是安徽人,今年五十来岁,在福州帮人做点木工活,但他没有透露具体的姓名。他证实,女失主一定要酬谢他500元,多番婉拒未果后,他收下酬金。

杨师傅坦言,6700元大概是他两个月的工资,但“不是自己的东西,肯定不能要;不是自己的钱,花着也不踏实”。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