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林师傅在驾驶位后方的座位上拾到了背包

林师傅在驾驶位后方的座位上拾到了背包

海峡网2月24日讯 (海都记者 施建华/文 黄孔瑜/图) 前天是福州杨女士奶奶的出殡日。回家路上,因急于换乘,杨女士把一个背包遗落在了福州的11路公交车上,里面装有价值数万元的金银首饰,是奶奶留给她的遗物,以及1000多元现金。“如果不是公交司机林宗颜及时发现,收起来上交公司,一旦丢失,我将愧疚不已。”找回背包后,杨女士感激林师傅的善举。

着急换乘背包遗落座位

杨女士告诉海都记者,2月22日傍晚6点多,她在台江区苍霞新城附近坐上了11路公交车,车牌号为闽AY7167,属福州公交集团。当天,是她刚去世的奶奶出殡的日子,回家路上,她的精神有点恍惚,等车开到鼓楼区三角池时,因着急换乘,竟把放在座位上的背包落下了。

“包里面现金不多,只有一千多块,但有奶奶留给我的金银首饰,价值数万,最关键的是,对我来说,这些首饰意义重大。”杨女士说,她坐上另外一辆公交车,开出两三站后才发现此事,顿时心神大乱,紧张不已。

随后,杨女士赶紧通过查询电话,联系上了鹤林公交总站的工作人员,“车上乘客多,如果被拿走了,背包就难找了。”由于驾驶途中,司机严禁接电话,工作人员说,已通过GPS锁定事发车辆,等车辆到站后,将联系驾驶员核实,并让杨女士赶到鹤林公交总站。

广播找失主车内无人认领

当晚,杨女士赶到鹤林公交总站时,果然找到了自己的背包。原来,11路公交车的当班司机林宗颜,在车内发现这个背包后,收好并上交给了总站工作人员。经杨女士核实,包里财物完好无损。

昨日下午,林师傅告诉海都记者,当时,杨女士坐在靠近驾驶座的位置,当她在三角池车站下车后,他通过后视镜,及时发现了这个遗落在座位上的背包。

“当时,车上乘客不多,我收好包后,第一时间通过广播寻找失主。”林师傅说,由于车上没人认领,等车抵达鹤林公交总站后,他便把东西原封不动地上交公司。

据了解,林师傅是福州人,开公交车已经有20多年。车队的郑队长说,林师傅工作非常勤快,而且在公交车上捡到乘客遗落的物品后,都会积极上交。

“丢失物品后,乘客肯定非常着急,如果能帮乘客及时挽回损失,也是应该的。”林师傅说,这只是一件小事情。

□编后

同样是在公交车上丢失贵重财物,福州的杨女士是幸运的,她遇到了拾金不昧的好司机林宗颜。我们点赞林师傅善举的同时,也谴责拿走泉州魏女士5000元救命钱的中年男子。

一滴水可以折射一个社会。每个人都有可能面对困境,如果互换位置、设身处地多为他人想一想,这个社会便会多一分温暖。我们希望这名拿走魏女士救命钱的中年男子,看到报道后,冷静地想一想,及时亡羊补牢,也许他能挽回一个濒临破碎的家庭。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月1日,美可普五一新院盛大开业!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