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捡五千救命钱到病区找失主 福州一店主获奖5千元

捡五千救命钱到病区找失主 福州一店主获奖5千元

捡五千救命钱到病区找失主 福州一店主获奖5千元

小吃店的3位老板,从上到下分别是:吴金荣、黄玉仁、邓招英  

海峡网5月22日讯(海都记者 章微 文/图) 福州平凡小店老板,在店内捡到5000元钱,挨个病区寻失主,并将钱还给了失主(详见海都报19日A28版)。这一善举经海都报报道后,引起各方关注。昨日,小吃店老板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人物特别奖,奖金5000元。

捡到钱还失主 这不是第一次

昨日,海都记者再次来到福建省二人民医院门口的沙县小吃店,把不愿意接受采访的吴老板“逮个正着”。

吴老板名为吴金荣,今年48岁了,三明将乐县人,他在这条街上开店十几年了。

“我们当时通过监控,看到失主手上包着挂瓶的纱布,断定他一定是病人,才去医院找的。”吴金荣说,“我也是农村种田出身的。在我们农村,生大病了,有时候100元钱都难借到。这5000多元,万一是借来看病的,丢了,搞不好要跳河的。”

其实这间沙县小吃店有三位老板:吴金荣,邓招英,黄玉仁。三人是老乡,搭伙开小吃店多年。当时是黄玉仁发现打包台上的5000元钱,交给了吴金荣。一直没有人认领后,邓招英催促吴老板去医院找失主。

其实,这不是小店第一次捡到财物归还失主。

邓招英大姐说,最常捡到的是手机,还捡到过电脑、钱包。他们若发现有人落下物品,一般都会追出去喊失主。但也有极少数情况失主没来认领的,去年12月,一个老主顾丢了60多元钱在店里,追出去,人都不见了,也一直没来拿。现在这钱还包着放在柜子里。

品德是最好的门面

这件事经过海都报报道,引起了各方关注。小吃店老板获得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的5000元正能量奖金。

“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包括海都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旨在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此前,拼死拽回跳轨女子的客运员翁建忠、因街拍随地吐痰者遭围殴的热心小伙小翁(匿名)等40多个(组)福建正能量人物,经过海都报报道,均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获得“天天正能量”嘉奖。

“品德是最好的门面。”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负责人说,从一件件“小事”中,可以看出这群店主都是非常朴实、善良的人。

对于奖金如何处理,三位老板的意见也很统一:往后海都报若有报道生病需要救助的人,他们捐一部分钱出来。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