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讯 (记者 陈娜 郭胜达 文/图)5月23日上午,马来西亚公立高校联盟主席、拿督斯里James Wong等一行9人到访福建江夏学院。

马来西亚公立高校联盟贵宾访问福建江夏学院

马来西亚公立高校联盟贵宾访问福建江夏学院

福建江夏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晓红对马来西亚公立高校联盟James Wong主席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福建江夏学院的基本概况、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态势、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等情况,希望双方本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原则,加强沟通与交流,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开辟更多合作渠道,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或机构)、设立孔子学院(或孔子课堂)、建立以学分互认为核心内容的校际关系、师生互派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与合作,提升交流与合作的水平。

James Wong主席也介绍了来访的马来西亚理工大学、马来西亚国民大学、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以及在世界和亚洲的排名情况。

福建江夏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告诉记者,江夏学院把对外开放办学作为几项重点目标之一,在今年学院定的三大重点目标中,其中一项就是推进以马来西亚为主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从今年开始江夏学院将会陆续与马来西亚、澳大利亚、新西兰等高校进行接触交流。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of Malaysia- UTM)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国立大学之一(亚洲排名第30位,世界排名第288位),其学科设置覆盖电机工程、化工与自然资源工程、环境建设、民用工程、医学工程、综合科学、管理与人力资源发展、教育、地理信息科学与工程等领域。

马来西亚国民大学是马来西亚五所研究性大学之一,于2011年经马来西亚国家议会批准更名为马来西亚国立大学(马来文:UniversitiKebangsaan Malaysia/英文:National University of Malaysia,简称UKM/国大)成立于1970年,是马来西亚第三所公立大学。2005年被《泰晤士报》教育专刊列为世界科技类大学100强。

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Universiti Tun Hussein Onn Malaysia,简称敦大)始建于1993年9月,前身为一所理工学院。2007年2月1日,马来西亚政府同意授予大学资格。该校于2007年3月2日更改现名。敦胡先翁大学一直致力于以市场为导向的理工类人才培养。该校开设8个理工类院系,提供从专科、本科、硕士到博士的课程。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专家期待6G技术为工业生产带来变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