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0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方炜杭 王永珍)什么原因导致停电?电力抢修进展如何?什么时候才能恢复送电?……生活中难免遭遇停电,为了回答老百姓停电时最关注的三大问题,我省将在全省推广停电现场“新闻发言人”制度。

一旦停电,电力部门将在施工作业现场安排专业“发言人”第一时间发布信息,为群众答疑解惑,并提供移动电源、小风扇、小电筒等便民物品。空闲时还可为用户提供电量电费查询、用电业务办理咨询等服务。这是记者从26日国网福建电力在三明市举行的社会责任根植项目发布会上获悉的。

“以前一遇到停电,我们社区的办公电话都快被打爆了!都是问什么时候能通电。”三明市梅列区龙岗社区居委会主任王海红说,“自从有了现场新闻发言人,这样的电话就几乎没有了。”

“过去停电信息大多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渠道发布,难以实现全面覆盖。”2014年起,三明供电公司改变以往重解决问题、忽视沟通交流的做法,率先在全省试点探索停电现场“新闻发言人”制度。

去年8月20日晚8时许,正是炎炎夏日,因地下电缆接头被击穿,导致三明市梅列区明岩小区300余户居民停电。停电现场“新闻发言人”提前到达作业现场,进行停复电信息发布并安抚客户情绪。当天晚上天气闷热,停电无法使用空调、风扇等电器,小区居民情绪有些激动,“新闻发言人”在现场耐心细致地向用户解释停电的原因,即时告知抢修进展情况,并为小区居民提供扇子、矿泉水、充电移动电源等,得到了小区居民的谅解。

用户知情权得到保障,电力抢修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得到解决,用户阻挠电力施工次数降为零。截至2017年9月,国网三明供电公司客户满意率从2015年的99.52%提升到99.82%;行风工作名列全市服务行业第一。这个做法因此入选国家电网公司2015年优秀社会责任根植项目,也是当年我省供电系统唯一入选的项目。

国网福建电力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自2014年试点实施社会责任根植项目制以来,全省累计上报根植项目268个,今年,“小小新闻发言人”“故障停电客户安抚”等6个项目被确立为国网公司星级社会责任根植推广项目。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人保财险永定支公司:春风十里植树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