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专题地图>专题要闻
分享

八闽同心庆盛会 更上层楼谱新篇

我省党员干部群众热烈欢庆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

东南网10月25日讯(福建日报记者)昨日,满载着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热切期待,党的十九大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取得了丰硕成果。闭幕之际,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为五年来党领导下的国家建设取得的伟大成绩欢呼雀跃,为党的十九大擘画的美好未来雄心满怀。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大会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党的十九大同意在党章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道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我省广大党员干部认为,这是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在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注入更强大的动力。

省财政厅党员干部表示,将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通过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充分发挥财政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创新驱动的作用,站在更高起点加快新福建建设。省环保厅负责人表示,将把绿色发展作为基本途径,把环保惠民为民作为根本目的,把构建良好生态系统作为治本之策,把制度创新作为内生动力,积极探索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有机统一的发展路径。省文化厅负责人表示,我省文化系统将加快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艺术精品的创作生产,加强基层文化供需对接,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省国土厅党员干部表示,要按计划完成我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三项试点工作,有序推进全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要建立健全国土空间开发保护制度,严格保护基本农田;要加大矿山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加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切实落实国土部门支持精准扶贫的措施。省商务厅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拓展“金砖”和海丝经贸合作,加大政策落实和督导力度。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表示,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更好地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上来。

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三明市梅列区陈大镇党委书记邓启文认为,这是今后解决“三农”问题、全面激活农村发展新活力的关键。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更是让陈大镇广大农村群众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他表示,当地将以现有的乡村旅游业为产业基础,以三明市建设国家郊野地质公园为抓手,建设陈大镇碧溪流域十里生态旅游观光长廊,着力促进三产融合,拓宽农民就业创业的增收渠道。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服装名城石狮,金利莱斯董事长吴宇岩、石狮永信电脑绣花机公司负责人林辉煌等不少企业家表示,将通过创新驱动,推动自动化、数控化、智能化,抢占国内外升级版的服装上中下游市场,助力石狮服装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保持石狮闽派服装中心的地位。

“十九大描绘了伟大梦想新蓝图,对推动未来中国改革发展及其现代化进程必将产生深远影响。”铁路设计工程师魏远乐表示,期待平潭高铁通车后,平潭能充分发挥其区位优势,为当地发展迎来更多的契机,并将发展机会和成果辐射到周边更多的兄弟城市。

龙海市城投集团董事长蔡炳源、福安国税局局长周建峰、平潭综合实验区检察院侦监科检察员张良等基层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立足本职,站位高远,为早日实现十九大擘画的美好蓝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专题要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龙马环卫(福州仓山):举安全之盾,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