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日前,市民兰女士向本报反映,晋安区隆盛小区门口的下水道堵塞多日无人处理,污水横流,影响附近居民出行。

记者在兰女士提供的视频中看到,整条道路流着污水,有的地方积水占了半个车道,附近店家只能用木板铺路,勉强通行。上周,记者来到现场时,积水略有消退,但是下水管道仍不时有粪水溢出,恶臭难闻。据附近店家介绍,下水道已经堵塞一周时间,但一直无人处理。

记者将该情况反映给小区所属的茶园街道环南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物管撤离后,隆盛小区由业委会自行管理,每月收取每家沿街店面15元卫生费。社区可以牵头帮忙联系专业人员,但所需费用应由居民平摊。

记者随后辗转找到小区业委会胡主任。得知情况后,胡主任带着工具到现场清淤。“因为小区内管口径很小,泥沙混入很容易淤积。”胡主任说。

此后,小区居民、店家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又多次疏通了下水管道。

昨日记者到这里回访时看到,路面已恢复整洁。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