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绕城高速半挂车撞护栏 车厢坠桥起火

▲车辆身首分离,车厢内运载的电池起火,好在当时桥下没有车辆经过

福州绕城高速半挂车撞护栏 车厢坠桥起火

 有人在现场偷拿散落路边的电池    

海峡网5月7日讯(海都记者 张志宏/文 林丹/图) 昨日上午9时40分,在福州绕城高速35公里处(贵安收费站匝道旁),一辆半挂车从连江往福州方向行驶时,由于雨天路滑加上车速太快,车辆突然失控。车头撞向路边的护栏后,车厢部分从6米多高的高架桥上掉下,车厢内装载的蓄电池被挤压起火,造成贵安收费站匝道交通管制数小时。

撞断十几米护栏 车辆身首分离

昨日上午10时许,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随即赶往现场。贵安收费站往福州方向的匝道已封闭,在收费站往匝道500米处的高架桥底,横着一个半挂车的车厢,两边车道散落着大量蓄电池,一些电池破损严重并不断冒烟,靠近车厢一侧散落的物品一片焦黑。

桥上,一辆半挂车仅剩下车头部分。车头变形严重,右侧的轮毂都被撞成麻花状,而半米高的护栏也被撞破数米。地面上满是泄漏的柴油和机油,救援人员找来很多的锯糠和砂子铺在地上。记者了解到,半挂车从连江往福州方向行驶,先是撞上匝道往主道并线的护栏,随即撞上高架桥的护栏,并且在撞断十几米护栏后,将后车厢甩到桥底,而车头还贴着护栏滑行百米后才停下。

据现场一位市民介绍,当时就看到半挂车的后车厢部分在撞击中被甩下桥,幸亏当时桥下没车经过。后车厢装运的是铅酸蓄电池,可能是强烈的撞击导致短路发生爆炸燃烧,装电池的纸箱也被引燃,一时间火光冲天,黑烟滚滚。幸亏事发20分钟后消防人员就赶到,将大火扑灭。

司机说路滑 刹车不及致失控

在现场,记者找到了肇事的半挂车司机。司机年约35岁,正对事故损坏的半挂车进行拍照。面对采访,他沉默以对。但他在接受警察调查时表示,是因为雨天路面湿滑,拐弯刹车不及造成车辆失控而撞上护栏。

所幸事故没造成人员受伤。据在现场勘察的福州高速交警支队4大队1中队的民警介绍,根据初步调查,事故原因除了雨天路滑外,还和这辆半挂车的速度太快有关,具体原因目前还在调查。

由于该事故,交警在洋门枢纽处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宁德往桂湖方向车辆绕行沈海高速;贵安收费站入口封闭。

警方调来吊车等工程车辆,将事故车辆的车厢和车头移开,并对堆积在路面的蓄电池进行清理。截至昨日中午12时,道路已基本畅通。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作家金穑坐客文旅讲坛 与读者共茗“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