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突发!福州仓山一小区15楼单元房起火 幸无人伤

起火楼层处在该栋楼层的中高位置

海峡网5月24日讯( 记者 赖志昌 讯员 黄绿荣 )今天上午9点多,福州仓山区联建新苑小区,位于14栋15层的一间单元房起火,所幸消防及时赶到扑救,未有人员伤亡。

现场的视频显示,起火楼层处在该栋楼层的中高位置,火舌从阳台窜出,滚滚浓烟,单元房外墙已被烧得发黑,隔着几百米远都能清楚。

记者从福州消防支队了解到,今天上午9时16分,接警后,消防部门立即调派2个消防中队6部消防车,共30余名消防官兵到场处置。目前,消防官兵已控制火势,正在破拆房门深入内部灭火,暂未接到人员伤亡的报告。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

链接:高楼起火如何逃生?

1、逃生勿入电梯

火场逃生要迅速,动作越快越好,但是,千万不要轻易乘坐普通电梯。因为发生火灾后,都会断电而造成电梯“卡壳”,这样逃生者会被困在电梯中,反而处于更危险的境地,给救援工作增加难度;另外,电梯口直通大楼各层,火场上烟气涌入电梯井极易形成“烟囱效应”,人在电梯里随时会被浓烟毒气熏呛而窒息。

2、楼梯可以救急

逃生时应尽量利用建筑物内的防烟楼梯间、封闭楼梯间、有外窗的通廊、避难层和室内设置的缓降器、救生袋、安全绳等设施,对老、弱、病、孕妇、儿童及不熟悉环境的人要引导疏散,互相帮助,共同逃生。

在楼梯这种安全通道都配有应急指示灯作标志,火灾发生时,人们可以循着指示灯逃生。对于专门设有避难层的高层建筑,如果无法逃离大楼,可以暂时呆在避难层等待援助。

3、不可钻床底、衣橱、阁楼

高层建筑火灾中切记千万不可钻到床底下、衣橱内、阁楼上躲避火焰或烟雾。因为这些都是火灾现场中最危险的地方,而且又不易被消防人员发觉,难以获得及时的营救。

4、不可盲目跳楼

在得不到及时救援,又身居楼层较高的情况下切不可盲目跳楼,可用房间内的床单、被里、窗帘等织物撕成能负重的布条连成绳索,系在窗户或阳台的构件上向楼下滑去,也可利用门窗、阳台、落水管等逃生自救。

5、学会使用求救信号

除了拨打手机之外,也可从阳台或临街的窗户向外发出呼救信号,比如向楼下抛扔沙发垫、枕头和衣物等软体信号物。夜间则可用打开手电、应急照明灯等方式发出求救信号,帮助营救人员找到确切目标。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