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五凤兰庭五期单元房起火 房主敲响邻居家门示警

失火单元房门口拉起了警戒线。

福州新闻网6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 文/摄)深夜单元房突发大火,房主及时发现并逃生,途中不忘敲响邻居家门示警。昨日1时许,鼓楼区丞相路五凤兰庭五期发生一起火灾,经消防部门及时处置,无人员受伤。据了解,因乱停车以及消火栓没水等原因,灭火受到一定程度的延误。

昨日多名网友发微博反映,被一场深夜的大火吓醒,整栋楼的居民都被疏散。从网友所发视频和图片可以看到,当时一单元房冒出熊熊大火,消防人员正在紧急扑救。记者联系了其中一名网友,她告诉记者,火灾发生在五凤兰庭五期30号楼,时间为昨日1时许。“8楼的一间单元房着火,还好房子里的人跑出来了。”这名网友说,消火栓没水以及消防通道被车辆占用,灭火过程受到阻碍,一直持续到昨日凌晨4点多才结束,还好大家都平安无事。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当时,发生过火灾的单元房大门敞开着,门口拉起了警戒线,还张贴消防部门封闭火灾现场的通知单。记者看到,屋内几乎被完全烧毁,一片狼藉。楼上一户人家也受到波及,阳台的窗户玻璃碎裂,部分物品被烧毁,房主只能暂时投靠亲友。据30号楼的一名居民介绍,着火的屋子住着一名男子,事发后不久自己逃生。“听说他当时在卧室睡觉,而火是从客厅里烧起来的,还好发现及时,这才没有被困在屋内,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据居民介绍,男子虽然受到惊吓,但他并没有忘记提醒邻居逃生。同一单元的居民陆续接到示警,纷纷转移至安全地带。“通道上停满了车,消防车进不来,后来还是从隔壁一个单位接水管进来灭火的。”居民林先生说。

对于消火栓无水的情况,小区物业处回应称,小区建成时间较久,部分消防设备出现问题,但并非所有消火栓都没水。至于乱停车问题,物业处称已多次张贴告示提醒,但是停车资源和停车需求矛盾突出,一直都没有一个好的解决办法。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肖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希腊雅典遭撒哈拉沙尘侵袭 天空变成橙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