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工人挑灯夜战,铺设电缆

工人挑灯夜战,铺设电缆

围挡拆除,在未干的水泥上铺上铁板,方便市民游园

围挡拆除,在未干的水泥上铺上铁板,方便市民游园

海峡网5月5日讯 (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 “西湖公园主园路上的好几个围挡都撤掉了。”昨日,家住福州西湖公园附近的王先生告诉海都报,昨日上午,西湖公园腾出园路给游客,而且地面处理得相当干净。

随后,记者从西湖公园管理处获悉,前夜经过通宵施工,西湖公园内最大的三个围挡:省博物院入口围挡、榭坪屿入口围挡和晨曦广场围挡,都已拆除。原计划6月完工的亮化工程,将提前至5月20日完工。

围挡撤了,铁板铺就临时路

西湖公园因为市灯管办亮化工程施工,一些游客集中区被黄色水墙围住,给游客带来不便。

前夜10点,记者经过西湖公园开化屿,看到电缆施工人员正在浇灌水泥,将电缆封好,由于园路上的水泥未干,绿化工人将铁板覆盖在水泥层上。此外,园内因挖电缆沟被破坏的绿地上,有百余名绿化工人正在补植花木。

昨日上午10时,在晨曦广场一侧,记者沿着步行道进入西湖公园,发现这里大的堆料围挡已撤除,不少区域都铺上铁板。据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铁板作为临时路面,在水泥干透后会全部撤除。

边施工边复绿,不再破园路

在开化屿的西湖美景区,记者看到,园林工人和市灯管办工人组队包干片区。一边是施工人员在拆除路灯,恢复管线沟,一边是园林工人在施工完成区,种下麦冬草和杜鹃花。

灯管办的施工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西湖亮化提升项目中,计划开挖电缆沟13857米,目前已全部完成,路面计划破路3240米,目前已全部完成。管线计划敷设52156米,也全部敷设到位。下面就是电缆穿管工序,计划在5月12日全部完成。”

“按照市园林局要求,绿化工人要分组和市灯管办的施工队配合,一边施工,一边复绿,以最快的速度还园于游客。”西湖公园园容科相关工作人员说,截至昨日,园区开挖位置,绿化补植已完成90%,本周末将基本完成全园复绿工作。

公园施工区,每天冲洗两次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目前西湖公园的施工整治和水环境整治,实行24小时轮班制。

在西湖湖面,原先只有3艘船两班作业,现在是5艘船三班作业。昨日,西湖湖面,游客丢弃的饮料罐、塑料袋几乎不见踪影。西湖公园的保洁,目前有80人的团队分两班负责,每日对施工区进行2次以上冲洗。

昨日,西湖湖水的黑臭问题,得到初步控制。西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西湖每天可以保持超过1000立方米的清淤量,加上市内河管理处的水量调配,湖体目前状况尚可。“西湖水质的改善,需要长期治理。我们在5月7日完成北湖岛清淤后,会在全园黑臭区域继续清淤,高强度的清淤会维持到汛期来临前。”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