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24日讯 (海都记者 夏雨晴 陈恭璋 毛朝青)度过了一个没有雨水打扰的舒适周末后,随着暖湿气流的不断强盛,冷暖空气的互怼,明后天上演强对流天气的几率越来越大。

今日夜间开始,福州部分县市将率先降雨,而明后天全省自北而南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明日福州全市阴有小雨,局部大雨。后天雨势增强,全市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此轮降水我省局部还可能出现强对流天气。近期雨水天气多发,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城乡积涝及山洪滑坡等地质灾害,出行要避开地质灾害易发点,一定要注意安全。

另外,我省4月30日—5月2日还有一轮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强对流。周四开始,全省雨止转多云,不过气温将有明显下降。4月28日—4月29日白天,我省各地以多云为主;4月29日夜里,全省天气多云到阴,西北部地区局部有阵雨。4月30日—5月1日,我省各地有阵雨或雷阵雨,4月30日北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5月1日中南部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5月2日,我省沿海地区有阵雨,部分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多云。

根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日白天到夜里,福州市区多云转阴,夜里有小阵雨,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3级,气温14℃~24℃;明日白天到夜里,阴有小雨,偏北风午后东南风2~3级,气温17℃~24℃;后天白天到夜里,大雨转中雨,偏北风午后东南风3级左右,气温19℃~25℃。

空气质量方面,今日白天,我省中南部沿海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二级。福州、厦门两市空气质量良,泉州空气质量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均为臭氧。

全省九设区市今日天气

福州 多云转阴,夜里有小阵雨 14℃~24℃

厦门 多云转阴 18℃~25℃

泉州 多云 19℃~25℃

莆田 多云 18℃~24℃

宁德 多云转阴 17℃~23℃

漳州 多云 19℃~26℃

龙岩 多云转小雨 17℃~26℃

三明 阴转小雨 17℃~27℃

南平 阴转小雨 17℃~27℃

福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4月25日 阴转小雨 17℃~24℃

4月26日 大雨转中雨 19℃~25℃

厦门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4月25日 阴 21℃~26℃

4月26日 阵雨 17℃~29℃

泉州市区未来两天天气

4月25日 多云转小雨 18℃~25℃

4月26日 小雨转中雨 21℃~27℃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逆水寒手游少年柳星闻怎么打 永夜星都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