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4月1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记者昨日获悉,江滨中大道的五孔闸进水口引港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114米长的左侧旧驳岸改造和驳岸护脚抛石的清理,目前正在进行驳岸生态透水砖铺设,并进行植草工作。由于投入双倍机械和施工队伍,原计划6月底完成的工程量,将提早至本月底完工,届时,五孔闸将增加约五分之一的流量,将有效提升光明港的排水效率,汛期时可促进连接光明港的几条内河涝水的排放。

施工单位福建省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公司项目经理陈尧介绍,五孔闸原先内港的右侧驳岸出现堤石突出、堤岸变形等问题,今年2月,旧驳岸改造工程动工。工程拆除变形驳岸,并对原驳岸背后采取降低高程卸载处理。

目前,该工程仅剩下三分之一的斜坡填方工程,挖掘机和工程人员同步进行填方和铺设透水砖作业。据施工现场水利专家介绍,由于驳岸降低,采用斜坡连接路基,可有效减少对驳岸的压力,待绿植完成后,新驳岸的景观也会极大改善。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