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注意,福州“影帝”飘过:

【“饿晕倒地”后不吃食物要吃钱?这是饿疯了?还是影帝?】

@ 一只神经未成型:刚刚跟朋友路过西二环南路宁化街道办事处门口看到有人躺在地上,嘴前方地面有呕吐物,问他也没回答,整个人感觉虚弱的不行,又下着雨,我们就打电话报警叫了救护车,其他好心人看到情况也都过来看看能不能帮忙,然后这个躺地上的人说他很饿,饿晕了,一个大姐马上把她手上的苹果跟包子拿给他吃,这个时候虚弱到不行的大哥突发神力把苹果跟包子冲我们扔过来了,说我不要吃的我要钱,你们报什么警,走开,到这我们才明白,人家是来讹钱的,大下雨天躺地上躺尸只是希望路过的好心人能给他钱,这演技奥斯卡我们服,我们配角散场,这位奥斯卡影帝对我们说,你们不得好死,怪我报警引人围观打扰他挣钱了……”

昨晚9点52分,网友“一只神经未成型”发微博爆料,称有人躺在路面上,原本以为是晕倒了,后来才发现是“影帝”

据张先生介绍,昨晚和朋友一行两人途径西二环南路宁化街道办事处门口,看到有一个三四十岁的男子侧躺在地上,两眼紧闭,一动不动,嘴前方还有一摊白色呕吐物,身后有一个黑色大袋子,还有一根拐杖。

张先生便上前询问,“起初,他没有回答。后来,过了一会,他睁开眼,说自己饿晕了。”感觉他整个人虚弱的不行,下着雨,天气又有点冷。“我就报警叫了救护车。”

过了一会,有几个好心人也围了上来,关心倒地男子。其中一个大姐马上把手上的苹果跟包子拿给他吃,这时,刚才还虚弱到说不清话的大哥,突然接过苹果和包子,冲我们身上扔来,“还说,我不要吃的,我要钱。”还不停谩骂说,“你们报什么警,走开!”

张先生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该男子是专门骗取别人同情人,倒地讹钱的,活生生一个“影帝”。

后来,当自己的伎俩被众人识破之后,该男子便起身离开,边走嘴里还不停嘀咕着,像是在抱怨路人的“好心”。

张先生猜测,该男子估计是换个地方“演戏”了。

随后,东快记者向警方核实,昨晚确实有这么一起报警,不过辖区民警赶到现场的时候,该男子已经离开。据了解,以前也曾接到类似的警情。

再看看看网友的评论:

1036李泰曦:广电集团门口人行道见过,惯犯了。还是熟悉的袋子,还是那个熟悉的姿势……

不过提醒大家,那边好像没监控探头……

yy是香金毛儿:就是他,前次我在马尾也碰到过他,好多人看到都走掉了,我以为是真的有事还问他怎么了,他说肚子饿,给他十块钱吃的,我还想要什么钱,我马上去买一份吃的,正当我要去时候,旁边正好有个骑自行车的人看到后以为他真出什么事打了110,那个人一看就自己起来了,还骂那个打电话的。

神棍郑小弟:怪我入戏太深。

茗凝悠夏:怎么这么多利用同情心的人。所以像我这样真正低血糖的人就没有人敢扶了。

……

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要给这些好心人点个大大的赞!都说行善是自己的事,行骗是别人的事!不过,我们在行善前,要加强识别街头骗术哦!

东快记者 刘兴

(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5•8人道公益日 | 【项目推介】“爱·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