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台江“招商2017”捷报频传 新增落地项目近20个

富闽时代广场项目抓紧建设中。

福州新闻网4月12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莫思予/文 郑帅/摄 通讯员 林言枝)腾讯众创空间二期项目装修完工,富闽时代广场建设提速,众诚保险福建分公司项目顺利落地……台江区一批重点商贸服务项目捷报频传。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台江区提前一个季度实现建设、征迁交地任务双过半,新增招商落地项目近20个,还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正在洽谈推进中。

现场协调抓提速

4月6日一早,吴道铭就直奔富闽时代广场建设工地。作为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经济发展部主任,吴道铭经常要到工地协调工作。他说,项目招进来,必须做好服务。

现场,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技术工人往来奔忙,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据介绍,富闽时代广场是一个商业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这里规划有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将邀请来自哈佛、剑桥的知名专家学者,为社会培育高端综合型人才。”吴道铭介绍,该交流中心还将搭建网络教育平台,建立VR教育中心。

为保证项目顺利推进,吴道铭隔三差五就要上门“嘘寒问暖”,第一时间解决现场遇到的难题。“进入主体施工阶段后,项目每天都有新变化。”吴道铭说,富闽时代广场春节前完成地下施工,如今部分楼栋已“拔高”至6层。

凭借优质的楼宇硬件与良好的营商环境,一批金融、类金融、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企业正在台江加快集聚。

异地招商拓渠道

“你们安心建设,我们全力推进!”

“有这句话我们就放心了!”

这是发生在郑和国际·金融湾建设工地上的对话。4月6日中午,台江区委主要领导的一次“不请自来”,让郑和国际行政人事总监金晓敏吃下了“定心丸”。

原来,眼看项目大楼内外装修迅速、竣工日子越来越近,金晓敏对招商有些担忧。对此,台江区主动靠前,计划在省外设立招商联络处,帮助包括郑和国际·金融湾在内的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各楼宇组团“走出去”“招进来”。

“年初以来,我们继续完善异地招商机制,组织招商小分队,到经济最发达的地方去、到金融业最集聚的城市去、到创新创业要素最丰富的地方去招商。”台江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招商小分队到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对接招商项目、拓展招商渠道,进行了超过100人次的实地考察。目前,该区有20个意向项目正在推进之中,其中包括即将签约的阿里巴巴项目。

政策安商促落地

在台江,各部门、街道、楼宇的招商和物业机构已经形成“上下联动、一体运作”的招商服务态势,着力打造高效政务环境,让各方客商安心在金融中心区投资兴业。

“项目筹备至今最深的感触就是,政府的服务意识很强!”半岛国际游艇旅游服务项目的前期筹备负责人张陈弟介绍,游艇码头建设的案例较少,涉及的政策和部门很多,许多审批权限都在市里或者省里。

“在不知如何下手的时候,我们找到了台江区商务局。”张陈弟说,台江区商务局主动对接,带着企业代表轮番拜访市里相关部门,邀请专家对项目进行前期论证。如今,公司的名字终于确定了,经营范围也得到了省相关部门的建议。

项目落地,离不开优质服务。为扶持入驻企业实现长足发展,台江区出台了优惠政策,提供发展资金匹配、租金税收减免等相应措施。一家家优质企业正在台江这块沃土上安心发展,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