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炎热拥挤的公交车上,女生突然晕倒,众人热心施救助其脱险。昨日13时许,在西三环路辅道洪塘水闸附近的55路公交车上出现这样暖心一幕。

昨日,有网友发微博称,55路公交车上发生一起热心救人的正能量事件。记者了解到,事发时,福建中医药大学2014级中医专业的林同学就在车上。他说,当时车上乘客非常多,天气又热,车厢里的环境并不好。突然间,一名站在车后门附近的女生晕倒,脸色苍白情况相当危急。“当时车上有很多我们学校的学生,来不及多想都冲了上去。”林同学说,他将女生扶起后掐了对方的人中试图让她醒来,有的同学递来了水,还有的同学帮忙开窗通风透气。几分钟之后,女生慢慢苏醒过来,大家赶紧给她让出一个座位。“她可能是因为低血糖,再加上天热车厢环境不好,这才晕倒的。”林同学说,这名女生休息了一会儿后,在同伴陪同下下车离开。

对于自己和其他同学一起救人的义举,林同学表示,这是医者的本分。“我的导师任利,已经60多岁了,前几天看到一个病人晕倒在台阶上,冲上前救人的速度比年轻人还快,这深深触动了我。”林同学说。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新打造12条敬老爱老城市公共汽电车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