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4月1日讯 (海都记者 刘世泉  时下火爆的共享单车行业,又有新动向。3月29日,摩拜单车和腾讯联合宣布,摩拜单车将接入微信。今后,市民可通过微信扫码使用摩拜单车,而不用再下APP。业内人士表示,新兴的APP接入互联网巨头平台渐成为一种趋势,市民未来不用下载多个APP就可以享受多种服务,不用担心过多APP占用手机内存。       

微信一扫 可骑共享单车   

在发布会上,摩拜单车和腾讯联合宣布,摩拜单车将出现在“微信钱包”页面的第三方服务“九宫格”中,与微信此前接入的“滴滴出行”、“美团外卖”、“京东优选”等热门服务同级。        

据了解,摩拜单车全面接入微信后,市民可以通过三种方式用微信骑走共享单车:一是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摩拜单车二维码,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第二种方法则是通过微信钱包第三方服务“九宫格”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此外,市民还可以直接点击小程序页面的“摩拜单车”服务。据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接入到微信后,市民可以不用切换程序操作,1秒左右的时间就可以骑走单车,方便不少。  

目前从三个入口(微信扫一扫、微信小程序、微信钱包)接入微信的仅摩拜一家,但一些拜客单车,小毛驴单车等共享单车企业(未在福州布点)也在微信上上线了相关的小程序。“共享单车接入互联网巨头平台将成为一种趋势。”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共享单车领域竞争激烈,各个平台层出不穷。为了骑车方便,市民往往需要下三四个APP,比较繁琐。而通过微信等平台骑共享单车,可以让市民的手机“清静”不少,免去下APP的麻烦。    

分享红包  市民享受30天免费骑行       

此外,3月29日起,摩拜单车推出30天免费骑行“红包”:用户通过上述微信内的三种方式打开摩拜单车小程序并扫码用车,骑行结束锁车后将获得包含30天的免费骑行“红包”。

用户分享到微信对话和微信群,将能够与最多10位微信好友一起分享免费骑行天数,每位用户最多可累积30天的免费骑行“福利”。这一新鲜玩法是摩拜单车回馈用户的最新举措,将使福州市民享受到更加经济实惠的短距离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