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17年新一批福建十大树王正式亮相

福建“青冈王”李成伟/摄  

海峡网3月13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 通讯员 黄海)昨日,海都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新一批的福建十大树王正式亮相。这些树王胸径最大达2.53米,很多的树干都需要近10人才能环抱,且很多树王都是当地村庄的“守护神”,当地百姓形成了敬畏古树、保护生态的良好习俗。

据介绍,这是第四批10个树种的福建树王评选,树王分布如下:周宁县李墩镇际会村的“赤皮青冈王”、武平县民主乡民主村的“钩锥王”、武平县十方镇梅坑村的“细柄蕈树王”、武平县大禾乡上湖村和三明格氏栲省级自然保护区内的“格氏栲王”(并列)、华安县新圩镇五岳村的“红锥王”、建瓯市川石乡后坪村的“福建青冈王”、南靖县书洋镇石桥村的“红花香椿王”、仙游县游洋镇金石村的“南酸枣王”、新罗区江山镇新田村的“蓝果树王”、建瓯市玉山镇榧村的“香榧王”。

从2013年开始,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厅每年评选出十个不同树种的“树王”。这些“树王”都是在福建省内、目前存活且树形完整的古树名木,满足树龄最老、树木最高、胸径最粗、冠幅最大、树形最奇特、保护价值最高6个评选指标中的一条以上。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1.27万亿元!我国医学装备市场规模创新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