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屏西名仕小区楼房违建两层 五凤街道:择机拆除

屏西名仕小区1号楼顶层住户在楼顶违建了两层。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徐强/文 叶诚/摄)日前,市民陈先生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鼓楼区屏西路屏西名仕小区1号楼顶层违建现象严重,足足“拔高”了两层,面积达到上千平方米。对此,五凤街道执法中队表示,他们已联合有关部门对上述违法建设的业主进行产权冻结。接下来,他们会再次上门督促对方整改,同时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拆除。

【居民反映】

楼房被“人为拔高”

担心威胁楼体安全

陈先生称,他发现屏西名仕小区1号楼比其他两栋楼要高,其他楼栋只有8层,而1号楼却有10层。他后来得知,原来多出来的2层楼全是违法建设。“这样随意增高,楼体承重能受得了吗?”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1号楼有3个梯位,乍一看有10层,但仔细观察,九层、十层墙体所用的材料不太一样,新旧程度也有区别,显然是在不同时期盖出来的。据知情人士介绍,1号楼顶层是复式房间,原本只有东边的住户在楼顶盖了一间,接着其他顶层住户也开始效仿。第九层盖好以后还不满足,又在上面大兴土木加盖了第十层,前后历经几年时间。

【部门回应】

已冻结违建户产权

将上门督促整改

对此,五凤街道执法中队一名负责人回应称,屏西名仕1号楼顶层大面积违法建设是个老难题。“该住宅楼为顶层复式,只有通过顶楼业主的屋子才能到达违建部分,别无其他通道。”该负责人说,由于顶层住户拒不配合,拆违工作无法顺利开展。

据其介绍,街道执法中队已联合规划部门、房产管理部门对上述业主的房屋产权进行冻结,禁止其交易或者用于抵押贷款。接下来,他们还会再次上门督促当事人整改。此外,若有合适的时机,例如小区进行景观改造,他们将采取强制措施拆除违建。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