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闽南新闻>漳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独家】漳州欣隆盛世外滩小区,一半的楼顶都违建了!被业主称最牛违建小区!

“楼顶约500平方米的公摊及消防逃生通道,被违章建筑占用,只剩30多平方米,他们这样也太过分了吧。”

6月20日,家住漳州市区欣隆盛世外滩12栋的某业主拨打导报漳州新闻热线0596-2056315反映此事。

漳州现最牛违建小区 一半的楼顶都违建了

欣隆盛世外滩顶楼违建

导报记者了解到,该小区有6栋楼房楼顶出现违建现象,物业公司对此表示无奈,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回应,将会对此进行调查。

调查:14栋楼房近半楼顶违建

漳州现最牛违建小区 一半的楼顶都违建了

楼顶多处违建

“这栋楼房楼顶约500平方米的天台公摊面积本是该栋楼房所有业主所共有的,可该栋楼房33楼的4户业主却将这些公共用地私自占有,搭建起房屋,目前公共用地只剩下剩30多平方米。2016年初就开始向物业、开发商、城管执法等反映这件事了,但是投诉了1年多均未得到处理。”漳州市区欣隆盛世外滩小区的12栋一名业主告诉导报记者。

漳州现最牛违建小区 一半的楼顶都违建了

楼顶违建严重

此外,业主反映,该小区总共14栋楼房,其中1、2、3、6、12、15栋,均有这种大面积的违建现象,这6栋楼房楼顶天台公用面积几乎被占用,所剩无几。导报记者到现场走访,确实存在这种现象。

漳州现最牛违建小区 一半的楼顶都违建了

顶楼的违章建筑

“我们有时想用天台来晒晒被子都没办法,而且,天台还包含着消防逃生通道呢,万一发生火情,我们住在比较高的住户连逃都没地方逃。”对于利益被侵害,业主十分不满。

通往天台的大门被粗木棍顶着

回应:执法部门将进一步调查

“我们之前买房时,开发商跟我们说顶楼可以允许让我们再建房屋,并且我们是以2000元/平方米向开发商真金白银购买的,为什么现在要叫我们把花钱建好的房子拆了,你们要去找开发商啊。”12栋33楼一位违建的业主如此回复。

但是小区的开发商——漳州欣隆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拒绝回应此事,相关负责人以多个理由拒绝接受导报记者采访。

对此,该小区物业公司福州万安物业负责人王剑波告诉导报记者:“我们也知道市区有很多楼房出现违建现象,之前也有通过很多种方式沟通和劝解,但是都没有用,我们不是执法部门,没有执法权,我们现在也没有办法啊。”6月20日上午,欣隆盛世地产驻漳州负责人郭兴则以多方理由拒绝导报记者采访,并不给予任何回应。

漳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

今年曾收到该小区业主反映6号楼违建的情况,

也在进行处理。

针对业主们所反映的其他5栋楼房出现违建的情况,

他们将做进一步调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漳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