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公共露台被违规搭盖玻璃顶棚 楼上业主担心小偷会借“道”入室行窃

福州一公共露台被违规搭盖顶棚 业主担心小偷借道

东快讯(记者李新志文/图)“楼下业主在二楼公共露台违规搭盖玻璃顶棚,万一小偷借‘道’入室行窃,该咋办?”昨日,家住福州市台江区排尾路海润滨江花园B区32栋303室的林先生致电东南快报(微博)求助称,203业主将公共露台搭盖出20多平方米的玻璃顶棚,不仅通风受到影响,小偷还可能会通过顶棚爬进自己家里。

26日下午,东快记者来到林先生家中的阳台,看到他所说的玻璃顶棚,顶棚长约10米,宽约2米多,位于林先生家阳台的正下方,距离阳台仅一米多。顶棚的一侧有加盖透明玻璃的钢筋框架,尚余5块玻璃未安全上。

林先生说,去年12月份时,楼下业主开始在公共露台搭起了钢框架,他曾多次到物业处反映情况。“二楼公共露台紧挨阳台,我们很担心小偷会通过顶棚架子爬进楼上家里。”林先生说,考虑到邻里关系,只要求对方自行拆除违建就好。

令林先生一家意外的是,上周末时,楼下业主在原有架子的基础上迅速铺设大块玻璃,扩大顶棚的面积。林先生一家人感到很气愤,“外凸的部分就在阳台下,走到阳台晒衣服就能看到外面的玻璃顶棚,严重影响透风,滴水噪音也让人难受。”

林先生希望楼下业主能把新建的玻璃顶棚拆除,对方却以遮太阳和挡雨水为由,拒绝了林先生的提议以及物业的整改通知。

海润滨江花园物业管理处工程主管刘万松表示,32栋二楼的公共露台,203室和303室业主均享有使用权,但不能进行任何的违章搭建。在业主在公共露台上违建的玻璃顶棚得知情况后,物业管理处也曾多次与楼下业主沟通,并于2016年12月21日张贴违规装修整改通知书,当时,楼下业主拒绝开门,也拒绝签收通知书。

随后,物业管理处还邮寄了相关取证材料给台江区鳌峰街道城管科,但不久后材料却被退回。对此,刘主管表示,近期他们将亲自送材料到城管部门,并再次上门与楼下违建业主进行沟通。

对此,台江区市容执法局鳌峰中队郭队长表示,经执法人员核实,海润滨江花园B区32栋203室在二楼公共露台搭设的玻璃顶棚确属违建,他们已经给违建户下达整改通知书。由于业主拒绝开门,不配合城管执法,导致切割器和氧气瓶无法进入现场,拆除玻璃顶棚受到影响。目前,执法部门将再次派人到现场勘查,寻找合适的时机进行依法拆除。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击现场!看台江如何搭建“双向奔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