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新闻网3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 孙漫)从4日开始,斗门高架桥开始为期10个月的封闭施工,二环路、华林路等交通要道实行交通管制。昨日是封闭施工后的首个工作日,记者在现场发现,有不少车主不熟悉交通管制情况,走到附近时因“懵圈”而不知如何绕行。

昨日7时30分,斗门高架桥下车流量陡增。8时10分,记者在桥下看到,金鸡山隧道往北环中路方向交通拥堵情况较为严重。而华林路、站东路及站前路方向虽未出现车辆长时间滞留情况,但通行状况也不乐观。据现场执勤的交警介绍,由于施工期间车辆禁止从省体左转进入火车站方向,只能从金鸡山隧道右转至站东路,导致金鸡山隧道往北环中路方向交通压力较大。此外,不少司机对管制还不熟悉,一定程度上加剧了拥堵。警方介绍,已在斗门高架桥四个方向增加了民警及警辅维持交通,也在路口显著位置设置了交通标识牌。

警方专业人士告诉记者,由于斗门高架桥交通流量巨大,对二环全线交通节点均有连锁影响,为避免二环主干道出现长时间拥堵情况,建议广大车主绕行国货路、福马路、福新路、化工路—三环路、登云路—三环路、塔头路为东二环分流;绕行国货路、乌山路—福马路、杨桥路—塔头路、铜盘路—华林路为西二环分流;绕行福飞路—三环路、五四路—三环路为北二环分流。因华林路口4个方向均禁左,西往东方向的车辆进入火车站建议提前绕行至华林路,直行到火车站。

昨日,记者从市建委获悉,根据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要求,市建委将陆续在西二环乌山路口至东二环国货路口增设施工告示牌,引导途经施工路段的车辆绕道通行。

除此之外,热心市民孟先生也手绘了一幅交通管制图,将原本复杂的管制信息用简洁明了的图示描绘出来,发到微信朋友圈后,获得不少人的点赞。

相关链接:

斗门高架桥封闭施工改造是华林路高架桥跨站东路施工的一部分,也是福州治堵工程的一部分。华林路高架桥跨站东路工程全长736米,拟将原有华林路高架桥拆除两联桥梁结构及东侧路堤段,抬高并延长高架桥跨过站东路口落地,同时结合高架桥改建对现状道路进行改造,引导经福飞路、五四路进出老城区的车流均衡疏散。整个工程预计年底完工,11月主路高架桥会先行通车。

据了解,市建委已要求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加大人员、设备投入,科学安排施工工序,保质保量提前完成高架桥施工。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