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福州鼓屏路华林路增种数十棵大树 12处地点再提升绿化

昨日,园林工人在冶山路路口开始挖坑

海峡网8月16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 鼓屏路、华林路曾是福州有名的香樟大道,浓荫蔽日,2011年建地铁1号线时迁移了一批大树。2016年底复植了数十棵,但有几处间距较大,仍留有再补种大树的空间。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两条道路增种大树工作已经展开,有不少于12处的地块,将补植香樟、芒果、小叶榕等能遮荫的大树。月底前,位于钱塘巷口和冶山路路口的等待区,将先期完成增种。

一些路段种二排树

上周,园林部门专家梳理了鼓屏路和华林路12处可以增种大树的区域,包括路口等待区增种、行道树补植、二排树种植、公交站种树、花坛改造、升级林荫停车场等。

昨日,园林部门向记者提供了初步增种的方案,永辉超市、晓风书屋等单位停车场都具备增种大树的空间。方案中,种植大树不需要占用过多地面空间,就能让人行道变成二排树林荫道,而停车场则升级成林荫停车场。

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鉴于不少路段属于相关单位的配套绿地和停车场,需要鼓楼区进行协调。

路口等待区先完工

昨日上午,记者在鼓屏路钱塘巷口和冶山路口看到,现场立起了3组黄色水墙,园林工人正在挖坑,深度已经达到近1米。

现场的施工负责人表示,这3个探挖区域,是为了在路口等待区增种大树。“过去两天,我们探查了6个树池,其中两处遇到了需要避让的管线。好在现在树池基本确定,就等着进苗种植。”

据市园林局调查统计,鼓屏路和华林路在园林部门养管的区域,具备增种18棵大树的空间。“首批主要是路口等待区增种和行道树补植,本周我们在选定苗木后,就可以进行种植,最迟在本月底完工。”相关负责人表示。

科学施工确保成活

园林专家介绍,鼓屏路种大树,选用的苗木,主要是福州周边苗圃的全冠幅苗木。

按照设计,行道树将以原先道路的香樟为主,路口等候待区考虑冠大荫密的大树,种植二排树则主要考虑不惧高温的小叶榕和芒果树。

园林专家说:“增种大树,我们也本着节约型绿化的原则,尽可能选择适应力强的本土树种。考虑到不同树种的种植养护特性,鼓屏路和华林路的增种,需要分步进行,实行科学种植,确保所有大树的成活率。”

责任编辑:陈锦娜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苹果iPhone 17 Plus将配备略小的屏幕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