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滞留在车位的车辆被挪开,屏东写字楼前的“漏网”地锁被拔除

滞留在车位的车辆被挪开,屏东写字楼前的“漏网”地锁被拔除

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地铁口的不合理路障也被拆除

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地铁口的不合理路障也被拆除

海峡网3月31日讯 (海都记者 张志宏 文/图) 福州市区部分路段,主干道边、人行道上原本属于公众的区域,被一些沿街店家用地锁、地柱占据,不仅违背社会公平,还频频绊倒行人,埋下安全隐患。近期,海都报联合福州城管委、交警支队,践行“马真”精神,在福州城区开展“拔锁行动”。行动开展不到1个月,就已清除近2000处占道的地锁、地柱。昨日,位于华林路屏东写字楼前的两处“漏网”地锁,也被执法人员拔除。

因车辆滞留车位 两地锁成“漏网之鱼”

福州华林路屏东写字楼前银行较多,这一带沿街人行道也是私设地锁、地柱的重灾区。“拔锁行动”开始后,海都记者联合城管执法人员、交警,清除了该路段大部分的地锁、地柱,众多市民为行动点赞。

但近日有市民向海都热线95060反映,屏东写字楼前两处地锁成“漏网之鱼”,希望“拔锁行动”能再接再厉,将地锁全部清理掉。

这两处地锁为何没及时清除?海都记者立即联系鼓楼区市容局华大中队执法人员到场查看,并与物业人员取得了联系。据了解,这两处地锁本应也在上周清除,但因车主出差,两辆车滞留在车位,导致两地锁“逃过”了统一拆除行动。物业人员已通知车主到场挪车。

昨日上午,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车主将车开走,两处地锁被拆除。

“拔锁行动”持续进行 欢迎市民共同监督

昨日,海都记者从福州城管委获悉,开展“拔锁行动”后,福州各区市容局均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参与巡查、拔锁。截至昨日,不到1个月时间,福州城区拆除了近2000处地锁、地柱。

此外,火车站南广场地铁1号线火车站站A出口设置不合理的路障也进行了整改,拆除不规范护栏15米、不合理路障栏5组。

福州市城管委相关人员表示,“拔锁行动”得到了广大市民支持,拆除立在街头的地锁、地柱后,不仅美化了城区市容市貌,也消除了安全隐患。其表示,行动还将持续进行,市民仍可通过拨打海都新闻热线95060举报。接到市民举报后,福州城管委将立即行动,进行查处、拆除。

征集令

如果您发现他人在公共区域私自安装停车地锁占用停车位,可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发信息到海都报“两微”(微信、微博)平台,或到“智慧城市·福州印”APP留言报料。记者将第一时间联系城管部门,拔除违规地锁。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州外语外贸学院高质量发展论坛暨建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