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这里的企业给人的印象是很有亲和感,对刚毕业的学生很有吸引力。”福建工程学院学生吴白东第一次参加台资企业的招聘,感觉“有一点动心”。

4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联合招聘会在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举行。来自福州多地的华映科技、东南汽车、翁财记食品、85度C等47家台资企业齐聚一园,吸引了数百名高校学子前来求职。

今年6月即将毕业的学生吴白东第一次来到这个基地,他希望能找一份产品设计类工作,但又苦于没有相关实践经验。“对方表示企业有完善的培训制度,只要基本功扎实,可以上岗后继续学习。”吴白东说,整个应聘感觉就像是和自己的学长在聊天,没有任何的架子和隔阂。

会场内,来自教育培训、餐饮服务、生医科技、汽车制造、电子商务等数十个不同行业的新老企业一字排开,竞相展示公司特色。许多雇主甚至亲自上阵介绍,希望能为公司多吸引人气。

“以前父辈们认为,企业一定要有固定数量的台湾员工,台湾干部薪酬必然要比大陆的高。但我只看能力高低,哪里人都一样。”在会场上,“80后”台商二代蔡尚逸谈着自己不同于一些老台商的经营理念。

掌舵父辈上世纪90年代创立的汽配工厂,蔡尚逸近年来开始关注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在他看来,大陆高校学生的素质正变得越来越高,行业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台资企业不能落后于潮流。

“公司刚刚在青创基地成立了智能家居子公司,希望能在新的业态取得突破。”蔡尚逸说,“我们希望能找到的不仅是劳动力,更是真正有潜力、有创造力的人才。”

如今,台湾青年创业基地已经成为两岸青年人才创客共同的“梦想摇篮”。据统计,目前福州市授牌的台湾青创基地已达11个,各类平台累计入驻台湾青创企业超过200家,常年吸引着大批台湾创业团队和人才往来交流。

“我们希望能提供一个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创新平台,让两岸企业和人才都可以互相交流,取长补短。”福州台湾创业创新创客基地委员会主委许惠明说,该基地成立一年来已同福建农业大学、福建外经贸学院、台湾育达科技大学等院校合作成立了实训基地,吸引了84家台企入驻,创新创业热潮正在悄然兴起。(记者黄鹏飞)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稳居第一丨中国人寿2023年总保费、内含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