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闽侯青口安置房选房 村民住进“1公里生活圈”

新房位于青口中心地段。

“不用再蜗居在百年木屋里了,一家人终于可以享受‘1公里’生活圈的便利。”昨日上午,在闽侯青口镇拆迁安置房(壶山)项目100多户村民回迁现场,45岁的村民郭瑞平心情十分激动。

壶山安置房位于青口镇中心区,紧邻青口镇中央公园,总投资9000万元,共6座可容纳居民409户。昨日上午开始选房,回迁村民们在春节前就能拿到新房的钥匙。

青口镇副镇长马和平告诉记者,这里主要用于安置福银高速南连接线、灵济宫道路、奔驰厂300米范围房屋搬迁等项目的被征迁居民。

大部分被征迁村民的房子原来都是靠山而建的土木结构老房子。村民们平时来镇里买东西、看病等,需要半小时车程。政府决定把青口最中心地段的安置房给他们住,并召集各方力量,比原计划提早半年实现回迁交房。“新小区旁边就是公园、医院,后面交通路网也会陆续完善,基本上就在1公里范围内的生活圈子里。”马和平说。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除了在回迁单价上让利于民,政府在装修上还按照每平方米88元补贴给村民们。

郭瑞平一家4口来自祥谦镇澜澄村,住在40多平方米100多年历史的木房子里。在这里他选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新房子,按照政策,自己才贴了15万元左右。“现在这里房子的低价可是要每平方米近万元了。”郭瑞平说,虽然离开了曾经长大的地方,但是政府安排的新房子让他们一家都非常满意。下楼就是公园,再走个几百米就能到步行街里购物吃饭,十分方便。

“不少亲戚朋友们都说我们家赚大了。”郭瑞平说,住进新房子,自然会有新气象,逐步往镇中心转移,对曾经靠山而住的村民们而言,都是生活巨大的转变,会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