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莆田新闻
分享

莆田汽车运输股份有限公司 安置房交房九年 产权证还未办

该栋房子属于转让的拆迁安置房,市民入住九年仍未办证  

海峡网4月6日讯(海都记者 陈丽明/文 马俊杰/图) “交房至今已经9年了,可是房子的产权证仍未办理。”昨日,莆田市民郭先生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反映,他在胜利北路后塘小区购买了一套拆迁安置房,交房后一直办不下来产权证。海都记者获悉,早期胜利北路南段成片改造,开发商鑫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补偿给莆田汽车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安置房,莆田汽车运输公司对外转让,包括郭先生在内的数十户业主购买了这些安置房,结果这些房子至今还未办下产权证,有业主表示孩子的就学因此受到影响。

业主:转让方将转让股份

郭先生告诉海都记者,他在2007年向莆田汽车运输股份有限公司买了一套拆迁安置房,2008年交房至今还未办好产权证。该片区早期进行拆迁改造,原有房产属于莆田汽车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在开发商鑫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补偿了安置房后,这些安置房被对外转让。在套房转让协议上,业主和转让方莆田汽车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约定,办理套房产权的费用由业主承担,由转让方代为收缴,配合开发商办理。

“转让方一直没收办理产权的费用,业主找开发商也没用。”郭先生说,他们见产权证迟迟未办,找到开发商鑫焱房地产,但却被告知去找转让方,因为开发商是和转让方签订的拆迁补偿协议。于是,业主找转让方帮忙配合办证,转让方也表示会帮忙协调,但协调至今未果。郭先生称,目前他们这些业主只有门牌证,根本无法办理户口迁入,孩子的就学问题也因此受到影响。而转让方莆运公司近期将进行股权转让,业主担心到时候没人理会他们的产权证办理问题。

莆运:公司正在办产权证

莆田汽车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该公司近期确实准备进行股权转让,公司控制人可能发生变化,不过公司还在,并不会影响当时的合同约定,会配合开发商办理产权证。

该工作人员称,当时胜利北路附近一整片都在进行拆迁改造,补偿了该公司11号楼和17号楼两栋楼,公司对这些资产进行处置,对外转让,目前附近一整片拆迁安置房当中大都还没办理产权证。

“由于开发商鑫焱房地产方面的原因,附近一整片都是这样,目前已经有一些楼房的业主办好了产权证。”工作人员称,目前该公司转让出去的2栋安置房产权办理工作已经在进行了,部分业主正在交接,其他业主的办理工作也已经提上日程,预计两三个月内就有结果。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莆田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