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省政协委员建议:科学规划 打造“清新福建游”

蓝天下的福州南江滨公园绿意盎然  

海峡网1月18日讯(海都记者 袁丽群 王林成/文 包华/图)闽山苍茫,闽水泱;清新福建,生态美。依山面海,好生态是福建的金字招牌。如何打好福建“生态牌”,让本土旅游更富特色?

昨日,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福州开幕。此次,省政协收到的委员提案中,“生态”成高频词。不少政协委员建议,将好生态与本土旅游产业结合,打响“清新福建游”这张个性名片。

“生态”成提案高频词

近期,北方很多城市遭遇重度雾霾,而福建依旧蓝天、绿水。此时,好生态显得更为珍贵。其中,福州的“好气质”遥遥领先。

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份,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福州仅次于海口、舟山,排名第三。这是福州连续三个月“气质全国前三”。尤值一提的是,剔去海岛属性的海口空气独好外,去年1月至11月份,福州“气质”已全面赶超老对手拉萨、昆明,跃升为中国大陆空气最好省会。

而一些福建当地的旅行社从业者,对福建、福州的“好气质”感到欣喜。他们介绍,好生态已成为福建的金字招牌,给福建当地的旅游业带来全新机遇,若“清新福建”形成品牌效应,看好后期市场。

“两会”采访中,记者注意到,此次,针对“生态”话题的提案数量不少,“生态”成提案中的高频词。

建议:将“好生态”具体化 走“旅游+”路子

好生态来之不易,是上天恩赐,更是各方齐抓共护的结果。福建旅游,如何打好“生态牌”,政协委员们积极献言。

省民革提出的集体提案建议,将“好生态”具体化,走“旅游+”的路子,如“旅游+农业”、“旅游+城镇化”、“旅游+乡村”等各类深度融合,形成新的生产力和竞争力,实现产业链条全域化,从而带动大武夷旅游产业集聚区、福建土楼旅游产业集聚区和平潭国际旅游岛旅游产业集聚区等五大产业集聚区建设。

“旅游业重在‘人无我有’,温泉等特色资源应得到发挥。”省政协委员潘亮建议,“清新福建游”也应和福建、福州丰厚的历史人文旅游资源相结合,增添旅游的人文气息。

记者注意到,福建要打造文化与生态相融合的清新旅游品牌,“大武夷旅游圈”要素也被多位委员提及。其中,省政协委员刘嘉伟建议,在南平三明龙岩三地市内,选择以农耕为主,且生态环境好的乡镇百个,来规划、打造像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那样具有独特风情的旅游小镇。让游客在小镇内享受乡村慢生活。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国投泰康信托举办“正大美好 赫奕传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