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原标题:旅游家支招“清新福建”发展全域旅游

14日上午,由省旅发委主办、省旅游协会承办的“清新福建大讲堂”第二季度专题讲座在福州举行。来自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石培华等专家解读了《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的主要内容,为我省开展全域示范区建设起到重要作用。

“全域旅游首先要创新体制机制,构建现代旅游治理体系,建立党政主要领导挂帅的全域旅游组织领导机制。”来自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石培华表示,全域旅游促进旅游业从单一景点景区建设管理向综合目的地服务转变,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从粗放低效方式向精细高效方式转变,从封闭的旅游自循环向开放的“旅游+”转变,从企业单打独享向社会共建共享转变,从围墙内民团式治安管理向全面依法治理转变,从部门行为向党政统筹推进转变,努力实现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最大限度满足大众旅游时代人民群众消费需求的发展新模式。

石培华建议福建发展全域旅游要加强规划工作,做好全域旅游顶层设计,提升旅游服务,推进服务人性化品质化,加强旅游设施建设,创造和谐旅游环境,坚持融合发展、创新发展,丰富旅游产品,增加有效供给,实施整体营销,凸显区域旅游品牌形象,优化城乡环境,推进共建共享,加强旅游监管,切实保障游客权益。(记者 陈楠)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宁德时代全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