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海峡网1月5日讯 (海峡都市报记者 袁丽群)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十大故事评选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刊发了涉及地铁、治堵、内河、内涝等工作的15篇报道。截至记者发稿,参评故事的投票、点赞累计数超过230万,而阅读人数更甚。一时间,“马真”成为热词。

目前,“马真”十大故事评选活动,进入关键的评审环节。评委会成员,将如何投出手中宝贵的10票?对参评故事,有怎样的感受?对这类弘扬时代主旋律的时政报道,又有哪些建议?昨日,记者收到了评委们对活动的点评。

多位评委感慨:眼下,“马真”给省会城市带来转变作风的清新气息,干部群体的精气神更足了;而本组报道,服务大局,体现了海都报人的情怀与担当。

评委声音

张帆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省文联主席

张帆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社会科学院院长、省文联主席

读完“马真”的15个故事,很受感动。这些故事的主人公,是福州市的干部和群众。他们都在为我们身边这个城市的建设,默默地奉献自己的力量。这些故事集中表现了干部队伍的作风转变,表现了他们的精神面貌在真正落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口号之中,焕然一新。海都报的这项评选让广大读者更多地了解我们身边的正能量,更好地宣传干部队伍的精神面貌,很有意义。

蔡小伟 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蔡小伟 福建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是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州工作时倡导的思想理念和工作精神。新一届福州市委、市政府践行“马真”精神,把“马真”当做工作指南。“马真”是民心所在,民心所向。

“马真”十大故事评选系列报道,展现福州干部践行“马真”中,昂扬向上的“精气神”,这组报道很有意义。记者深入一线,挖掘故事,文风活泼,语言精炼,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讲故事,宣传“马真”精神,效果很好。

陆开锦 福建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陆开锦 福建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

海都报策划的这一组报道,用生动的故事形式,诠释了福州干部群众,具体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思想,其精神境界与作为,读来印象深刻,感人至深。这也体现了海都报人的一种情怀,一种导向,一种担当。可喜可贺!

梁建平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

梁建平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

福州市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给省会城市带来了转变作风的一股清新气息。海峡都市报为这种变化“鼓与呼”,采撷一个个感人镜头,讲述一段段精彩故事,彰显了这张报纸服务大局、服务百姓的为民情怀,也为“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新风作出了新闻工作者应有的努力。我在为其点赞的同时,真诚希望能坚持下去、发扬光大。

蔡战胜 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蔡战胜 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本次评选活动的主题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参评的15个故事生动地讲述了福州干部在地铁建设、治堵拆违、防台防涝等一线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充分展现福州干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气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李春 福州市副市长

李春 福州市副市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市工作期间,积极倡导、推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思想理念和工作精神。《海峡都市报》作为一份具有重要影响力、面向全省的综合性都市生活报,紧扣这一宝贵精神财富,策划推出的这组系列活动,可以说,故事的每个主题都体现了福州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唱响了主旋律、充满了“正能量”。

饶新冬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

饶新冬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新闻专栏,堪称奏响时代主旋律的宏大叙事,却能完全摒弃坐而论道、空洞无物的套路,小处着眼、具象落墨,演绎出一系列好听、好看并散发着浓厚生活原味的福州故事。其所产生的热烈反响,给“鲜活的新闻在基层”的常识做了很好的注脚,也给“美在生活”的美学原理做了极好的诠释。

陈融圣 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融圣 新东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该系列报道“以点代面”,生动展示了福州市新一届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上任以来,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的成效。作为联合承办本次评选活动的企业方,对“马真”精神,深为认同。

实干方能成就事业。眼下,“马真”精神已成为新东网企业文化重要的一部分,在公司内部发起学习“马真”。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