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洪甘路已经补了不少坑

洪甘路已经补了不少坑

海峡网3月25日讯 (海都记者 陈锟/文 毛朝青/图) 道路坑洼看似事小,危险却大,车辆经过若是不小心被“坑”,重则会酿成事故。海都报联合福州市城管委下属的福州市政工程管理处,在全城范围内开展“补坑行动”,修补道路坑洼,同时邀请市民提供线索,最高奖500元。

昨日,不少读者致电海都新闻热线95060报料身边道路坑洼,有几处市政工程管理处已经处理完毕,还有几处车流量太大的,也将在夜间修补。同时,记者获悉,此次“补坑行动”,还将采用雨季也能立即修补的“冷补”新技术,第一时间修复路面。

市民报料坑洼 都将予以修补

昨日上午,多位市民致电95060,报料路面坑洼。

市民陈先生称,在福马路靠近三环处,来往大车多,路面坑洼,希望尽快修补。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市政工程管理处,昨日下午,该处坑洼已经填补好。

市民王先生报料,远洋路世茂璀璨天城附近,安全岛边主车道上,路面坑洼。随即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市政工程管理处,经过确认,该处道路还未移交,工作人员将情况反映给福州市政开发公司,将尽快维修。

市民林先生报料,在洪甘路上,靠近文山里水泵附近,路面坑洼,车辆经过不便。市政工程管理处马上行动,昨日下午将坑洼修补好。此外还有一些交通主干道上的道路坑洼,由于平时车流量太大,将在夜间施工修补。

同时,也有不少市民致电95060,点赞全城“补坑行动”。家住金山的张先生说,“补坑”是切切实实地为民办事,解决与市民切身相关的出行事宜。家住南三环附近的陈女士说,南三环出现坑洞,能够马上修补,市政工程管理处真的很“马真”。

“冷补”新技术减少道路重修

昨日,还有不少市民致电95060询问,在修补路面时,大家看到都是几个工人用沥青修补,具体是如何操作的呢?

市政工程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称,此前修补沥青路面,日常维修方式主要为裂缝修补和坑槽维修。如果道路出现裂缝,在1厘米以内的,采用热沥青灌入缝隙,如果缝隙内部有积水或者潮湿时,应采用乳化沥青灌入缝隙。当缝隙宽在1厘米以上时,采用的是“细粒式热拌沥青混合料”填入缝隙。

如果是道路塌陷,坑槽深度已达基层,应该先处置基层,再修复面层。用的也是热修补方法,先沿加热边线往后10厘米,接着喷洒乳化沥青,加入新的沥青混合料,整平压实。如果是圆形的塌陷,需要“圆洞方补”,也就是说,在不规则的塌陷外,切割出方形面后修补。

相关负责人还说,这些传统的修补方式,都需要在天气晴好时进行,此次“补坑行动”,市政工程管理处将采用新的补坑办法——“冷补法”,该办法不受天气和坑槽大小、数量的限制,修补及时,可避免坑槽扩大,且修补时无需加热和搅拌,可根据实际用量随时取用。该方法能够用最快时间把坑补好,恢复路面平整,保证道路畅通,减少道路重修次数,延长道路寿命。

征集令

报料坑洼将有奖励

如果您发现市政道路存在坑洼破损,可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发信息到海都报“两微”(微信、微博)平台,或到“智慧城市·福州印”APP留言,向我们报料。海都记者将第一时间联系市政部门修复,并给予相应奖励。

责任编辑:杨林宇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BROMPTON JUNCTION福州东百中心全新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