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马真哥”长啥样?网友这样绘

“马真哥”长啥样?网友这样绘

“马真哥”长啥样?网友这样绘

“马真哥”长啥样?网友这样绘

海峡网1月20日讯(海都记者 袁丽群)您心中的“马真哥”长啥样?不妨发挥想象力,大胆地画出来。

周一,海都报与新东网联合推出的“马真哥来了”栏目,邀请市民设计“马真哥”卡通形象。众多市民投稿,一名四年级的小学生也加入其中,绘出了心中的“马真哥”。

“听到群众的呼唤,‘马真哥’大步赶来”、“行动之快,犹如脚踩风火轮”、“我们的‘马真哥’,积极向上,面带笑容。”……市民PK智慧,“马真哥”卡通形象的征集稿,频出好创意。今天,让我们一起抢先看看,部分投稿网友绘出的“马真哥”。

“马真哥”形象应加入福州元素

随着征集活动截止时间的倒计时,主办方收到的“马真哥”设计投稿越来越成熟。无论是作品释义,还是美学元素,都颇具新意。

记者注意到,此次的征集活动,还吸引到小学生参与。四年级学生陈乐旖,用一幅彩色手绘图,向主办方表达了自己对“马真哥”的形象期待。此外,不少网友的作品,颇具设计感。“‘马真哥’卡通形象头部,以马真首字母‘MZ’为元素,蓝绿色调,绿代表一路绿灯,象征着迅速便捷的渠道,蓝代表雷厉风行的工作态度。”市民黄磊这样描述自己的作品。

记者注意到,征集来的作品中,加入福州元素的作品数量较少。

“‘马真哥’应成为福州各级干部雷厉风行的写照,也鞭策今后工作的实干高效。”网友“小芳”建议,“马真哥”的卡通形象中,应有福州元素的体现。

征集活动今日截止

眼下“马真”已成为福州市热词,也是福州市各级领导干部、群众工作和生活的行动指针。海都报邀您给“马真哥”设计卡通形象,您心中的“马真哥”是个什么样子?您可以画下来,传给我们,可以通过两个渠道发送给我们:

一、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城市·福州印”APP,将作品传到APP中的“马真哥来了”专栏里;二、将作品发送至邮箱hxdsbmz@126.com。

作品要求:JPG格式、500KB以内,需附上百字以内的创作说明。

征集时间截至20日,下周将公布结果。

我们将在所有的参选作品中,评出一等奖三名,每名奖2000元;二等奖十名,每名奖500元。

【作品欣赏】

1 作者陈乐旖(四年级学生)

作品释义:“马真哥”脸上总带着微笑,袖子撸起,准备大干一场;脚上穿着轮滑,身后披风扬起,表达“马真哥”速度之快。

2 作者林森

作品释义:“马真哥”,是一个热情友善、积极向上的小哥,穿着小马的外套,一手提着代表造福福州人民的“福”字中国结,手势表示,马上处置,高效!

3 作者陈展

作品释义:“马真哥”身穿绿色T恤。绿色代表市树榕树,也表示政府服务的绿色通道。奔跑着的小白马,象征着真诚友善、高效地为人民服务。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