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关注百姓身边事“马真哥”丫霸

海峡网1月17日讯(海都记者 袁丽群)不管是日常公务,还是市民反映的小问题、小诉求,相关职能部门都立马解决。这是福州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气神的真实反映,老百姓亲切地称之为“马真哥”。

昨日,海都报与新东网联合推出“马真哥来了”专栏,并诚邀广大读者、网友给“马真哥”设计卡通形象。专栏开辟首日,获不少市民的点赞、响应,互动邮箱收到多幅设计作品及数十条民生诉求。

“看到海都推出‘马真哥来了’专栏,特别感动,老百姓又多了一个发声的渠道,值得点赞。”昨日,读者陈先生在邮件中这样写道。

已收到 各式各样的作品

您心中的“马真哥”长什么样子?昨日,为“马真哥”设计卡通形象成网络热门话题,读者、网友各出点子,拼智慧。

“‘马真哥’,就该撸起袖子加油干,他的形象必须体现向上、肯干的面貌。”昨日,网友“海浪”建议。

网友“一片竹林”表示,“马真哥”卡通形象,不一定非得选用人物,“马到成功”寓意好,将“马”拟人化描绘,更为形象生动。

记者注意到,“马真哥”卡通形象征集活动启动首日,得到不少热心市民的响应,后台收到各式各样的作品。但有部分作品,因拍摄光线差、画纸一般等原因,导致作品清晰度不够。

海都将逐一核实市民诉求线索

“见海都报开辟以弘扬‘马真’精神、解决百姓烦心事为主题的专栏后,我十分激动。”昨日,有网友发邮件表示,作为省级媒体,海都的作为体现了媒体的担当,而部门能马上解决问题也很“马真”。眼下,将弘扬“马真”精神与百姓身边事结合起来,办实事,值得点赞。

记者注意到,昨日,专栏开辟首日,互动邮箱中就收到数十条民生诉求,涉及油烟污染、占道经营等多方面。这表示老百姓信赖“马真哥”。针对这些线索,海都将派出多路记者,逐一核实,分类调查处理,并连线相关部门,推动解决。

万元征“马真哥”卡通形象截至本周五

眼下“马真”已成为福州市热词,也是福州市各级领导干部、群众工作和生活的行动指针。海都报邀您给“马真哥”设计卡通形象,您心中的“马真哥”是个什么样子?您可以画下来,传给我们。可以通过以下两条渠道发送给我们:

一、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城市·福州印”APP,将作品传到APP中的“马真哥来了”专栏里;

二、将作品发送至邮箱hxdsbmz@126.com。

作品要求:JPG格式、500KB以内,需附上百字以内的创作说明。

征集时间:截至20日(本周五),下周将公布结果。

我们将在所有的参选作品中,评出一等奖3名,每名奖2000元;二等奖10名,每名奖500元。

三条渠道 告诉我们您的烦心事

转眼春节就快到了,你可能还在为一些小烦恼、小麻烦发愁:路灯不亮了,油烟、噪音扰民,路面塌陷积水……

即日起,海都报与新东网联合推出“马真哥来了”专栏,你可通过三条渠道告诉我们您的烦心事,海都报将连线相关部门为您解忧:

一、可扫描二维码,下载“智慧城市·福州印”APP,APP内有“马真哥来了”专栏;

二、可将您的烦心事,发到邮箱hxdsbmz@126.com;

三、可拨打海都热线95060或发信息到海都报“两微”(微信、微博)平台。

智慧城市·福州印(福州ing)印证福州人民践行“马真”精神辉煌的进程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第二届“商通四海 福聚闽江”商旅推介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