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016年第3期全市市场监管情况分析报告昨日出炉。报告显示,截至上月底,福州市在用电梯共45915台,总量占全省25.8%,老旧电梯(使用年限超过15年)共1668台,其中五城区1353台,占81%。为强化公众监督与信用监管,福州市将建电梯微信公众监督平台,公众可通过该平台绑定关注电梯,接收电梯维保信息实时推送,评价维保质量,查看大修记录和配件价格公示。

为确保电梯安全,2016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检查人员1810人次,检查电梯使用单位876家、电梯维保单位280家,现场发出监察指令书220份;立案查处违规电梯使用单位10家、电梯维保单位49家,立案查处数量比2015年增长300%。

记者了解到,五城区1353台老旧电梯中,鼓楼区有924台,占全市在用老旧电梯的55.39%。目前,该区也在积极探索老旧电梯更新改造新模式、新办法、建立长效机制,分阶段推进老旧电梯更新改造试点工作。

“老旧电梯在未来5年会以年均约30%的速度递增,其安全状况应引起重点关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已在全省率先建成96196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并投入试运行,颁布并实施《电梯维保单位信用分级监管办法》,对全市电梯维保单位实施记分评级管理。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农科院专家走进田间:油菜花开薏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