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好消息!福州五四北厦坊路 双向四车道通车

昨日,厦坊路已铺完沥青,全线通车

好消息!福州五四北厦坊路 双向四车道通车

海峡网1月2日讯(海都记者 王林成/文 包华/图)厦坊路西起福飞路,东至西园路,道路总长3.165公里,其中,厦坊路(福飞路—秀峰路)已在2013年竣工。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建委获悉,厦坊路(秀峰路—西园路)约1.5公里的路段主车道昨日已通车,实现厦坊路全线的双向四车道通行。剩余工程也计划在本月10日完成,比原计划的春节前,将提前半个多月。

昨天下午,海都记者在厦坊路和山北路交叉口看到,新拓宽的道路已通车,不少进出五四北片区的市民,都从这条新路通行。而在道路两侧,一些工人正在进行人行道等扫尾施工。

“厦坊路经过地铁1号线罗汉山站。在地铁1号线沿线站点中,罗汉山站配备了地铁车辆停车功能,因此规模相对较大。”福州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站点完成施工拆除围挡,移交给城建部门进行路面恢复的时间,是沿线最晚的。而地铁施工,原本占据了厦坊路约570米的道路空间。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个多月来,他们协调施工方加大了机械和人员的投入,24小时连轴转,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实现了元旦期间主车道试通车,还剩下沥青、人行道等扫尾施工。

本月20日之前,福州地铁1号线将全线通车。对此,福州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市民乘坐地铁,能顺畅地进出罗汉山站,厦坊路剩余工程计划在本月10日完成,相比原计划的春节前,将提前半个多月。

厦坊路的全线通车,可打通秀峰路和站东路、站西路之间的连接,为五四北片区增加一条连通主城区的通道。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俄罗斯一轰炸机坠毁 已致一人死亡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