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1月8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11月7日,第3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落幕,来自全国(含港澳地区)的共计547名选手参赛。福建选手喜获2金12银1铜!两枚金牌获得者是厦门一中庄泓昊、福州三中刘简同学。庄泓昊是全省唯一入选国家集训队(简称“国集”)的获奖选手,将获得保送清华、北大名校的资格。

12枚银牌获得者中7名来自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他们是黄逸翔、黄东庭、黄张铃、李睿成、丘哲远、张博涵、 李存淳。另外5名银牌获得者是厦门双十中学黄飞茗、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吴桢、厦门一中吴谨翰、莆田一中黄炫铭、龙岩一中倪元锐。 晋江一中蔡一鸣获得铜牌。

全国物理奥赛福建2金12银1铜 已有这些同学获得北大、清华录取机会

厦门一中庄泓昊 图片来源:厦门日报

据介绍,第39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的前50名进入国家集训队(俗称“国集”),这五十人也将获得保送清华、北大等名校的资格,庄泓昊是全省唯一入选国家集训队(简称“国集”)的获奖选手。

福州三中刘简与指导教练陈斌(右)林燕(左).png

福州三中刘简同学与指导教练陈斌(右)林燕(左)学校供图

福州三中2020级钱学森书院刘简同学以全省复赛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作为福建省省队选手参加全国决赛,最终获得奥赛金牌。

全国物理奥赛福建2金12银1铜 已有这些同学获得北大、清华录取机会

福建师大附中丘哲远、黄逸翔、黄东庭、张博涵、李睿成、黄张铃、李存淳、郑荣炜老师 学校供图

记者获悉,奥赛金牌、银牌获得者需要参加清华、北大强基计划破格入围认定,通过认定后方可获得清华、北大强基计划入围资格。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练陈新光老师介绍,该校以上七位银牌获奖选手已通过2022年暑期物理营或者金秋营的考试认定,均破格入围清华大学或北京大学等名校强基计划。另外,该校景行级陈颜忻同学通过今年3月份北京大学首届物理“卓越计划”测试,已录取北京大学,为福建省唯一(全国录取61人),黄骏坤同学已录取中科大少年班。

至于其他学校同学金牌、银牌获得者是否获得清华、北大强基计划入围资格,以学校公布的信息为准。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