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福建榕能集团:开展福州首次中压发电车并机保电作业

3月11日上午8时,伴随着两台中压发电车同时发出的轰鸣,磅礴的电能通过架空线路输送到了所有后端用户,作业人员有条不紊地调整发电机输出参数,确保功率输出稳定。这是福州地区首次开展的中压发电车并机保电作业现场。

据悉,中压发电车保电常用于中小型居民区、工厂等临时供电任务,受单台发电机容量限制,荷载能力有限,供电覆盖范围较小。通过两台乃至多台发电车并列运行提高承载能力的方式,受到信号同步、启动电流、地形等因素限制,作业难度较大。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自2019年起,在各级重点单位开展了数十次的单机保电作业,积累了的大量相关经验。此次并机作业前,该公司派出技术骨干进行多次进行现场勘察,反复敲定作业细节,制定可靠的安全措施和技术措施。

当日,天色蒙亮时,作业人员早已到达了作业现场,紧张有序的开始了两台发电车的并机组网工作,经过近一小时的准备调试,最终成功在预订时间启机供电。截止前段线路检修完成,两台发电车退出运行,在持续近6小时的供电期间,共输出电能约4200千瓦时。“今天的网架改造工作,多亏了有带电专业的支持,才能保住后端几百户居民和企业的正常用电。”此次配改工作的负责人说到。

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将趁热打铁,通过数次练兵,整合人员装备,完善作业流程,获得常态化开展中压发电车并机作业的能力,进一步拓展中压保电作业的覆盖范围,计划于近期在清富新城小区再次开展并机保电作业。

责任编辑:庄婷婷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