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受雨雪天气和冷空气共同影响,福州市在20日遭遇了今年入冬以来“王炸级”寒潮侵袭,最低气温骤降至3摄氏度,最高气温也只有6摄氏度,气温比历史均值低了5摄氏度。寒潮侵袭导致福州市用电负荷急剧攀升,恶劣天气给配网设备造成严重负担,引起多起配网故障。

福建榕能集团:发电车紧急出动,电力暖民心

20日中午,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应急保供电班值班人员接到高新区元峰村电杆故障保电任务后,火速前往高新区元峰村保电现场。“开干!”在高新区元峰村村口,到达元峰村保电现场的应急保供电班工作负责人响亮的对保电人员们说道。尽管天空下着雨,但毫无影响发电车电缆接入的保电人员们迅速摆开“战场”,尽情地在雨中曼舞!

随着现场工作负责人的执行口令,发电车响起隆隆的轰鸣声,强劲的电流输送到需要他们的地方。围观的村民们发出了一阵欢呼声,元峰村的灯亮了起来!“开饭啦,大家赶紧过来吃饭!”在检查接线和发电机组运行情况后,已是晚上,保电人员们叫了外卖,几个人或站或蹲,就这样吃起了晚饭。为了让发电车平稳供电,保电人员们分成两组吃饭。一组在吃饭的时候,另一组还要时刻盯着发电机的各类指示灯,防止发生过负荷等故障。

21日凌晨,高新区元峰村气温低至零下,寒风阵阵刮在保电人员的身上,让人冷得只打哆嗦。开阔处的应急发电车上挂着薄薄的冰霜,一个戴着安全帽的身影正在跑步。“还有好几个小时要守!我来跑跑步,活络血管。”现场值守的保电人员绕着应急发电车跑起了圈,暖和身子的同时一步也不离开自己的岗位。

福建榕能电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将持续提升服务品质、用心服务客户,在第一时间给广大群众送去光明和温暖,坚定履行电力人的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