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1月18日,福建榕能集团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配网不停电作业班组在晋安区三环高速10kV三环23-122-9支2杆下,对该地点树障进行清理,这是该公司开展节前配网检修,扎实推进降低春节期间线路故障率,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一组镜头。

微信图片_20220129101955

为了确保福州人民过上温暖、温馨、明亮的春节,福建榕能集团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积极组织对辖区高压线路进行树线矛盾清理工作。经过勘察,由于树木倾倒,导致枝干靠近三相刀闸,存在误搭不同相导致相间短路从而造成停电的可能,一旦停电作业,会给周边企业、商户、居民带来诸多不便。为保证群众用电不受影响,该公司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决定开展带电清理树障作业。

由于10kV三环23-122-9支2杆的位置前有一个石材废料堆积厂,导致车辆无法到达,作业人员最初准备使用履带车进入树林,在10kV三环23-122-9支1杆进行带电断接火配合清理树障,但是这将使得埠兴农2配变这一用户停电。经过协调,该厂大门打开,但大门上方的通信线会阻挡住绝缘斗臂的起落,多次调整车辆停放位置后,最终使得绝缘斗臂顺利通过通讯线,完成修剪树枝任务。同时,当树枝散落在地上时,地面工作人员做到及时、有序清理现场,切实做到安全文明作业。

为了万家灯火明,愿用真情化暖流。新年佳节即将到来,福建榕能集团所属亿力带电分公司积极应对紧急故障抢修,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构建出一张牢固的保电“安全网”,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亮亮堂堂的春节。(倪玮铭)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