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2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分两路赴四城区开展《福州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办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曾勇、陈忠霖参加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察看了鼓楼区华大街道法规宣传、燃放管理、基层综合治理开展情况,了解华屏苑小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情况;察看了台江区烟花爆竹零售点销售管理情况,听取万科广场小区燃放管理情况介绍;察看了晋安区王庄烟花爆竹零售点销售管理情况,了解世欧王庄A区小区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情况;察看了仓山区烟台山景区禁燃管控工作情况。检查组还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鼓楼、台江、仓山、晋安区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执法检查组充分肯定四城区政府实施法规取得的成效,指出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质量,要对照去年首次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作深入检查,推动依法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成为全民共识。要围绕法规宣传普及情况、法规配套政策制定情况、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情况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执法检查“法律巡视”的监督利剑作用,促进法规真正落地实施,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

本次执法检查还委托行业人大代表联络站和市、县人大代表开展暗访和就近检查。(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扬帆海外,“福宁”号这“帆”是怎么制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