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州新闻
分享

前几天,福州市第一医院接诊了一名小伙子。医生看到他在其他医院拍的X光片,震惊了:他的上腹部里有一团铁钉。由于担心钉子造成胃肠穿孔,多名医务人员连夜接力为小伙子取出所有钉子。

小伙子今年21岁。24日晚7时许,他转院至市一医院,此时他已腹痛数小时。“因为心情不好,买了一包铁钉,就着酒一根接一根吞下去。”小伙子告诉医生。

在排除已穿孔的可能后,当晚9时许,医院消化内科、消化内镜室主任陈泽宇紧急安排通过胃镜取物。

胃镜进入小伙子胃部时,医生看到了密密麻麻的铁钉。起初,医生用异物钳夹取钉子,平均夹一根需十来分钟。反反复复,异物钳开关都松了。医生们改变方法,用圈套器套钉子。

由于钉子数量多,多名医务人员接力上阵。从晚上9点多到次日凌晨,终于为小伙子取出了所有61根钉子。这些钉子,每根长5.5厘米。

“这么尖锐的异物在腹内会危及性命。”陈泽宇介绍,胃肠会蠕动,尖锐的钉子会损伤胃壁,可能引起感染、出血及胃穿孔等并发症,严重者甚至死亡。当胃排空,钉子进入肠道里,可能引起肠穿孔、腹腔感染等。

根据小伙子自述,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吞钉,之前他还吞过117根。医生建议他的家人带他寻求专业帮助,学会正确纾解心情的方式。(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陈文璇)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州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