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龙岩

有这样一位志愿者

十年来,她参与主持了

闽粤赣新春慰问会、

国际志愿者日公益晚会

等活动30余场

从主持人变身为志愿服务骨干、

策划者、组织者

服务领域从敬老爱幼、助残助困、

健康关怀到专注推广急救技能

她用“花式”志愿服务,为生命护航

她就是林蓉

让我们一起听听她的故事

人物档案

林蓉,女,1986年10月出生,系龙岩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市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副队长。十年来,林蓉参与主持了关爱留守儿童、闽粤赣新春慰问会、国际志愿者日公益晚会等活动30余场,组织参与的志愿服务活动近1000场,志愿服务时长800余小时。个人被评为龙岩市“优秀红十字志愿者”、福建省四星级红十字志愿者,所在的志愿服务组织被评为龙岩市“优秀红十字志愿服务组织”。

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花式”志愿服务,为生命护航

林蓉(左一)

01

花样年华,萌生公益梦想

2010年12月,刚进入机关单位工作的她,因为擅长主持受邀参与了12.5国际志愿者日公益晚会的现场主持,从此点燃了她公益梦想的初心。工作之余,她积极参与市红十字会和各级各部门以及社会组织开展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从主持人变身为志愿服务骨干、策划者、组织者,服务领域从敬老爱幼、助残助困、健康关怀到专注推广急救技能,她在一次次的活动中磨砺成长,也坚定了她践行公益的决心。

02

花式生命教育,守护金色童年

关爱儿童生命健康安全是她参与志愿服务的初衷。2011年,她协同龙岩市红十字心理咨询(健康关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进驻新罗区儿童福利院开展心理健康关爱项目,与孩子们手牵手玩游戏、唱歌、跳舞;走进幼儿园、小学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师生们疏导解压,十年累计开展心理关怀活动80余场;2013年8月,她取得了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师资证。当年9月第一场“心手相连 放飞梦想”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在武平湘湖小学举行,她和志愿者们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融入两天一夜的活动中,为孩子们讲授地震、火灾、交通安全等生命健康安全知识,从简单的慰问表演变成融合“急救培训、爱国教育、团队拓展、感恩教育”为一体的综合志愿服务项目,为乡村“小候鸟”带去了欢乐与温暖,八年累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40余场。

全国红十字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花式”志愿服务,为生命护航

在长期的人道传播和急救普及志愿服务中,她慢慢地找准了自己的方向,于2018年5月加入了龙岩市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师资志愿服务队,与团队成员深入学校、社区、机关、企业普及红十字急救知识。2019年7月,她成为救护培训中心专职工作人员,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利用大量的业余时间承担了“守护生命,温暖童行”体验式生命教育青少年减灾计划志愿服务项目的落地服务,该项目被评为“2020年福建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03

花式急救知识普及,护航群众生命

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她结合世界红十字日、世界急救日、国际志愿者日等节点,积极开展“助力疫情防控,红十字救在身边”主题宣传活动,通过急救展演的方式向群众传播急救知识。同时利用周末的下午和晚上,组织志愿者在社区设立“公益潮摊”,向市民发放急救宣传折页,手把手教学讲解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等,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围观、驻足和体验,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赞许。截至目前,共开展急救普及公益活动100余场,受益人数达10000余人。龙岩市民急救技能体验馆开馆后,她又承担起志愿讲解员的角色,在周末接待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通过生动、有趣的讲解方式,传递红十字保护生命健康的人道理念。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