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东南网1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张立庆)为了方便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就医,省卫健委表示,将在完善假日门诊服务、落实首诊负责制、做好慢性病患者医疗服务保障等方面采取一系列举措。

完善假日门诊服务

春节期间各地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和急诊24小时开放。全省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有条件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应增派医疗力量加强节假日门诊,及时公布出诊科室和时间,规范节假日门诊诊疗服务,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落实首诊负责制

对急危重症患者及时有效救治,医务人员做好防护,不推诿拒诊。

做好慢性病患者医疗服务保障

对门诊慢性病患者,视患者病情将处方用量延长至12周,并发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加强家庭医生团队对慢性病患者的日常管理。

优化特殊群体的诊疗流程

对于血液透析患者、放化疗等肿瘤患者、其他需要维持定期治疗的重症患者,以及孕产妇和新生儿等特殊群体,提供多种形式预约服务,引导分时段就诊,加强检验检查等辅助科室排班,切实保障连续的医疗服务。对于择期手术患者,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患者病情需要确定手术时间,确保节假日期间医疗服务有序开展。

此外,省卫健部门做好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发挥医联体整体效能。

责任编辑:赵睿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首个数字文旅生态大会在榕举办,开启文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