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福建频道>福建新闻
分享

海峡网7月11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针对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可能造成的严重影响,10日-11日,国家防总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兼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叶建春率领国家防总福建防台风工作组,奔赴宁德福州等地,指导协助我省开展防台风工作。

在宁德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组通过视频连线,对宁德各地的防台风工作进行“点对点”指导。叶建春提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做好危险区域人员的转移避免工作,确保安全。要坚决劝导群众减少外出活动,加强转移人员管控,防止回流。要积极稳妥推进抢险抢通、应急救援工作,及时修复受损设施,救助受困群众。

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组对福建省防御今年第8号台风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叶建春指出,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防御重点突出、研判准确、部署到位、动员广泛、准备充分、体系完善、救助及时,取得阶段性成效显著。他要求,要根据台风走势,扎实做好精准救灾工作,确保百姓尽快恢复生活生产。台风登陆后,风雨虽然减弱,但各级各有关部门仍不可掉以轻心,特别是三明南平等山区要严防台风带来的次生灾害。要加快抢修损毁的电力、通讯、交通、水利等设施,尽快恢复百姓生产生活。台风过境后,要进一步总结防抗台风经验,为今后工作提供借鉴。

责任编辑:黄仙妹

最新福建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