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宇宙到底有多大,边界在哪里,宇宙之外又是什么

1920年,天文学家哈罗·沙普利等人,利用当时掌握的最先进的测量恒星距离的方法,计算出银河系的直径大约是10万光年,内部含有至少2000亿颗恒星。这个数字,直到目前依然被广泛认可。

然而,这也仅仅是一个星系而已。

宇宙到底有多大,边界在哪里,宇宙之外又是什么

经过计算,科学家发现,即使是离我们比较近的仙女座大星系,也离我们有230万光年的距离!

按照宇宙诞生之后就急剧膨胀的宇宙模型,科学家计算得出宇宙的年龄大约是138.2亿年。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宇宙中没有物体能够超过光速,那么宇宙的尺寸,也就不会超过138.2亿光年。

但是,目前科学家们也的确发现了很多诡异的天体,通过目前的科学水平来判断,它们已经超过了光速。

宇宙到底有多大,边界在哪里,宇宙之外又是什么

我们并非居于宇宙的中心,但是我们确实居于可观测宇宙的中心,这是一个直径约为930亿光年的球体。

迄今为止,没有人知道宇宙究竟有多大。它或许是无限的,也或许它确实拥有某种边界,也就是说如果你旅行的时间足够长,你最终将回到你出发的地方,就像在地球上那样,类似在一个球体的表面旅行。

比利时天文学家勒梅特则认为,我们的宇宙原来装在一只“宇宙蛋”中,由于它的突然爆炸才逐渐形成现在人们观测到的宇宙。在勒梅特的理论提出后不久,美国天文学家哈勃利用加州威尔逊山上1.5米和2.5米直径的天文望远镜发现宇宙是在膨胀着的。

所以,宇宙到底有多大,边界在哪里,宇宙之外又是什么,就目前人类的科学技术来讲,还远远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不过,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当人类科技水平达到一定程度时,总会总明白的。

责任编辑:刘微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