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动漫游戏>动漫频道>动画资讯
分享

说到2018年炙手可热的小说IP,那非墨香铜臭的《魔道祖师》莫属了。其小说改编动画就在上周拿下年度国漫人气作品,而小说翻拍的电视剧《陈情令》也在不久前结束了4个月的拍摄,由人气小生肖战担任主角魏无羡。《魔道祖师》在18年,可谓是风光无限~

魔道祖师被锁时间始末,魔道祖师小说完整版在哪里看

然而人红是非多啊,首先是改编动画一度被下架整改,删除了部分存在争议的片段。紧接着又发生了“粉丝人肉事件”,被某些人推波助燃招摇生事,后被警方证实是未成年人自导自演。前段时间又发生了抄袭风波,直指碎尸鉴抄法,只不过被魔道分一一反驳。

魔道祖师被锁时间始末,魔道祖师小说完整版在哪里看

然而事情却没到此结束,于昨日1月16号中午11点半左右,突然有魔道的读者发现在晋江文学网的《魔道祖师》原著被锁,导致无法观看。然后《魔道》的读者将此事发上微博,有些魔道黑粉看到后转发并评论普天同庆,以此嘲讽《魔道》的作者和粉丝,这便引起了魔道粉的怒火,由此引发了一波骂战,硬生生地把“魔道祖师被锁”吵上了热搜。

魔道祖师被锁时间始末,魔道祖师小说完整版在哪里看

有魔道粉丝私信晋江文学网的客服询问为何锁定《魔道祖师》原著,客服回应说被举报了。但是又细心的网友发现,《魔道祖师》原著被锁定的理由被修改过, 起先是接到有关部门通知,文章涉嫌违规而被锁定。过几个小时后就改成了收到相关投诉。于是就有网友怀疑是营销炒作,具体是为什么出现这种错误,国漫菌就不得而知了。

魔道祖师被锁时间始末,魔道祖师小说完整版在哪里看

而国漫菌也大概了解了魔道黑粉为何如此落井下石,归纳为三点:

①黑粉认为魔道作品三观不正,比如文中存在屠城挖眼珠子、生孩子后掐死等情节;

②黑粉认为魔道作者和粉丝在抄袭风波后,未对其不当行为道歉,有些地方的解释是硬掰,甚至魔道粉丝去涉及抄袭风波的作品骂人侮辱;

③黑粉认为魔道粉丝四处Ky拉踩,在无关魔道的地方刷魔道,甚至有些过激的魔道粉丝群嘲diss引起其他作品粉丝的不满。

魔道祖师被锁时间始末,魔道祖师小说完整版在哪里看

而这件事情也引起及其恶劣的影响,不知道是蓄意报复还是恶俗跟风,在晋江文学网,不断收到举报信息,众多原创耽美小说陆陆续续被人举报涉及色情、反动信息,甚至墨香铜臭的另一部作品《人渣反派自救系统》也被锁定,还有几部耽美小说也被锁,还好晋江文学网的工作人员及时反映处理,否则就有更多作品受到影响。

魔道祖师被锁时间始末,魔道祖师小说完整版在哪里看

在这里国漫菌想说几句,请魔道的粉丝冷静,倘若有去DISS其他作品或者去举报其他作品的,请不要再去做,这不是爱这部作品、支持作者的举动,反而会落下污点损害他们。而反感魔道的朋友也请理智,倘若你觉得这是营销刷热点的举动,那你看看就好,不去理会,那热度也刷不起来不是?

此为网上事实描述,无从判断真假,至于国漫菌的看法仅为个人看法,请理性评价。

责任编辑:陈锦娜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动画资讯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政和县杨源乡:探索全县首个基层乡镇人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