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菜鸟与顺丰口水战刚结束,京东与天猫的纷争再起。

就在今日,阿里旗下天下网商曝出哥弟、伊芙丽、lily商务时装、初语等众多服饰品牌发微博,声讨京东强行把品牌拉入会场、强制锁死商家后台等行径。

京东与阿里大战再起!京东锁定后台强行促销,天猫逼店铺二选一

上述消息称,京东把近百个品牌“拉”到活动会场参加其指定的促销活动,对于要求退出会场的,就强制锁定后台,导致商家无法对自己的店铺进行任何操作。

一位商家透露,昨天晚上11点,临时发现京东后台被锁定,导致商品不能上下架,库存也被锁定。零点时被拉到京东所有活动会场,而商家一点都不知情。

随后,又有商家爆料,天猫小二要求商家:上公告,发微博,下会场,否则将要严重惩罚商家,停掉商家在天猫的所有流量。

京东与阿里大战再起!京东锁定后台强行促销,天猫逼店铺二选一

很多商家迫于天猫的压力,发微博“指责”京东锁定后台。甚至一些商家迫于压力挂出来公告或者通知,声称6月6日的所有订单作废,不再发货。

一位京东内部人士对雷帝网表示,京东查证天猫小二向商家施压的截图是真实的,往年天猫只会在双11时,要求品牌商不许参加京东活动,没想到今年天猫618也不让参加京东的活动。

上述人士还表示,在618前期,大批商家已报名参加京东活动,京东也投入巨额广告进行预告,为使促销承诺不至于打水漂,京东才采用了锁定库存的做法。

此前一天,天猫手机业务负责人潘志勇炮轰努比亚是马蓉式企业,助纣为虐,也引发轰动。

事情的起源是,努比亚于6月1日发布了新一代旗舰产品nubiaZ17,努比亚还请来了京东集团副总裁、3C事业部总经理胡胜利站台,Z17并选择在京东首发。

潘志勇在微博中表示,“企业跟做人一样,要有基本的价值观念。我看了某手机公司的舔菊行为,真的很不能理解。”

京东与阿里大战再起!京东锁定后台强行促销,天猫逼店铺二选一

潘志勇还说,产品做的一般不说,还助纣为虐,向曾经帮助自己现在仍是自己亲者下阴招,对这种马蓉式企业一定不能容情。”并在结尾@ nubia智能手机。其随后不久删除了该微博。

努比亚与阿里之间存有一定关联,2015年12月,苏宁20亿元投资努比亚,占33%努比亚股份。2015年8月,阿里以283亿元战略投资苏宁,成第二大股东;苏宁也持有阿里股权。

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京东618店庆,京东与天猫其实是在服装和手机两个领域都进行了交火。

服装是天猫的传统优势领域,在每年电商大战中,服装商家一般会选择天猫。

与服装领域不同,3C领域京东是优势领域,有更大话语权,这是努比亚今年京东618促销中站到京东阵营,进而引发天猫高管愤怒的一个重要原因。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京东天猫每次到电商大促时就进行两强争霸,最吃亏的还是商家。

(文:雷建平)

*本文由新芽NewSeed合作伙伴授权发布,转载请联系原出处。如内容、图片有任何版权问题,请联系新芽NewSeed处理。

责任编辑:金林舒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福建省平面设计协会第二届第一次会员大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