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萨德入韩 “木已成舟” 中国可从经济等多方面对韩国进行反制

半岛局势高烧难退,美韩两国却又加了一把火。2日,驻韩美军和韩国国防部分别证实,部署在韩国的“萨德”反导系统已经开始运转,具备了初步拦截能力。

虽然美韩矛盾凸显,但在分析人士看来,“萨德”入韩毕竟“木已成舟”,很难有反转余地。中国只能被迫接受这个既成事实吗?显然并非如此。上周,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曾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军队将继续开展实战化针对性演习训练以及新型武器装备作战检验,坚决保卫国家安全和地区和平稳定。

杨承军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针对美韩部署“萨德”,我们外交上的抗议和反对已经不够,还要有军事上的应对,可以从多个方面进行反制和应对,比如加强针对东北亚战略方向的军事存在,增加兵力、武器装备以及提高作战能力;高调宣布我们的重型武器列装,如试验成功的“东风-41”导弹;强化针对东北方向的空基、海基作战力量的明确信息;抓紧构建战略侦察预警系统并形成实战能力;除年度计划的训练和演习,组织有针对“萨德”构成威胁和侦察的训练和演习;加强东北、华北、华东地区重要目标的防御,以及科学隐蔽和伪装,如光学伪装、红外伪装。杨承军特别强调,“在科学隐蔽和伪装方面,我们有丰富的经验”。

延边大学朝鲜韩国研究中心国际政治研究所所长金强一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萨德”入韩,战略态势效用超过军事效用,美国战略上挤压中俄,引发区域震荡是肯定的。中俄被逼,只能加入军备竞赛。有不少中国网民呼吁针对韩国采取更多反制措施,金强一认为,必要时应有对韩国的反制,但从战略角度看也要慎重。“萨德”问题已经成为中美战略层次的问题,可从中美层次找到更多解决方法,如军事手段应对,你有“萨德”,我也拿出更先进的武器系统。如果中国继续扩大对韩国的反制措施,那么赢家无疑是美国和朝鲜,这两个国家都希望中韩关系破裂。

美韩“萨德”系统开始运转 韩媒呼吁新政府彻查费用问题

半岛局势高烧难退,美韩两国却又加了一把火。2日,驻韩美军和韩国国防部分别证实,部署在韩国的“萨德”反导系统已经开始运转,具备了初步拦截能力。

5月9日,韩国将举行总统大选。为了防止新总统上台后可能出现的变数,美韩当局显然没少费心思。“萨德”部署快速推进之际,韩国媒体爆出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提出让韩国承担10亿美元的“萨德”部署费用并非“一时兴起”,特朗普方面去年底就开始要求韩国政府支付“萨德”的部署费用。

韩国当局故意隐瞒真相吗?虽然韩方极力否认,但掩盖不住“一脸大写的尴尬”。为了部署“萨德”,韩国保守当局不惜牺牲与最大经济伙伴中国的关系,将自己绑上美国的战车,如今却被美国拿着账单上门“讨债”。有韩国媒体和反对派议员呼吁,新政府上台后,应对现在的代总统黄教安、国家安全室室长金宽镇等人展开彻查。他们会步朴槿惠的后尘吗?

驻韩美军:“萨德”系统已完成部署,随时可拦截朝鲜导弹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月2日消息,驻韩美军代表罗布∙曼宁向卫星通讯社表示,部署在韩国的美国“萨德”反导系统已经为拦截导弹准备就绪。

他表示:"驻韩美军证实,‘萨德'系统已经部署就绪,并能拦截朝鲜导弹和保护韩国。"

4月26日,韩国国防部确认,“萨德”系统当天在韩国庆尚北道星州郡开始部署,引发部分韩国民众集体抗议。

4月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对路透社表示,希望韩国承担“萨德”系统的部署费用,引发韩国不满。但4月30日,韩国政府称美国已向韩方确认,两国就在韩部署“萨德”系统的费用达成的协议依然有效,相关费用仍由美国承担。

4月26日下午,中俄两军在莫斯科国际安全会议期间就全球和地区反导形势举行联合吹风会。中方代表、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作战局副局长蔡军少将说,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真实目的是为美全球反导系统投棋布子,进一步筑牢围堵中俄的亚太反导隔离墙,削弱中俄的战略能力,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中俄将进一步采取应对措施,维护中俄安全利益和地区战略平衡。

责任编辑:林航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职业健康艺术作品展”在长乐举办:一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