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新闻中心>财经频道>财经新闻
分享

中新社北京1月28日电 中国春节已经成为世界的黄金周。中国国家旅游局发布消息称,综合线上旅游企业的分析预测,2017年春节出境旅游人次将超过600万,以色列等国家成为出境游新热门目的地。

随着消费理念的升级和荷包渐渐鼓起来,春节出境游已成为越来越多中国民众的选择。国家旅游局根据携程等旅游企业组织旅游情况判断,今年春节,出境游的人次和消费将超过国内旅游。

中国春节出境游料超600万人次 以色列等成新热门

图为中国出境游客在挂有中国国徽的车厢前合影留念。中新社记者 蒋雪林 摄

携程跟团游、自由行产品的统计显示,59%的春节游客选择出境旅游,41%选择国内游。国家旅游局综合在线旅游企业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27日出境旅游排位靠前的目的地有:普吉岛、曼谷、芽庄、新加坡、巴厘岛、长滩岛。而越南、埃及、意大利、西班牙、印尼、阿联酋、以色列等,成为春节出境游新兴热门旅游目的地。

除了旅游观念的升级,中国护照含金量的提升也大大便利了中国民众开始一段又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而且“越走越远”。

截至2017年1月,持中国普通护照可以有条件免签或落地签前往的国家和地区已达61个,相比去年同期增加9个。2017年1月1日开始,中国和塞尔维亚互免持普通护照人员签证。此外,继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韩国、日本和以色列之后,澳大利亚也正式加入对华“十年签证”队伍。

这些“行走的人民币”给全球市场带去商机。国金证券最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中国的出境游自2000年以来增长迅速,人均GDP逐年增长是根本因素。中国已连续4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统计显示,2016年中国出境旅游花费达1098亿美元,人均花费约900美元。虽然出境游人数只占旅游总人数的3%,但出境游消费占中国旅游花费的16%。(完)

责任编辑:海凡

最新财经新闻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民进党拟收“战争税”、台军在金门打实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