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海峡网>金融频道>金融行业>主管部门
分享

近日,福建华厦伞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厦伞业”)宣布拟申请在新三板终止挂牌,公司已于昨日(4月12日)起暂停转让。华厦伞业位于晋江,主营伞具及其配件的研发、生产加工与销售,于2016年12月在新三板挂牌。

对于终止挂牌,公司解释称出于战略发展规划的需要。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5日,公司发布了一则《万联证券关于华厦伞业持续经营能力的风险提示公告》,公告显示,华厦伞业的主办理券商万联证券称华厦伞业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主要表现为营收持续走低、业绩持续亏损、员工离职较多。

据公司发布的半年报,华厦伞业2017年1-6月营业收入为1482.86万元,相比上年同期营业收入减少75.02%,同期扣非净利润为-565.42万元,同比减少139.63%。

此外,华厦伞业还存在公司员工流失严重的情况。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2017年员工总数为110人,较期初减少了327人,同时公司2017年下半年出现部分监事会成员以及高级管理人员离职的情况。上述人员的离职对华厦伞业的正常运营带来一定程度的不利影响。

除了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之外,华厦伞业还存在不能如期披露年报的风险。公告显示,华厦伞业目前尚未聘请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2017年年度报告进行审计。

选择退出新三板,华厦伞业不是孤例,今年福建夜光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夜光达”)、耀华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耀华园林”)也不约而同选择退出。

夜光达表示出于公司经营发展战略需要,公司已于今年2月23日正式摘牌。值得一提的是,夜光达在摘牌问题上似乎颇为“纠结”。早在去年9月6日公司就宣布提交终止挂牌申请,然而12月又撤销了这一决定,理由是配合公司发展需要,更好保护异议股东的权益。

耀华园林于2016年12月挂牌上市,主营园林工程,公司已于3月21日结束了1年又3个月的新三板之旅。其萌生退意或与欲转板IPO有关。1月12日,耀华园林发布关于上市辅导备案的提示性公告,公告中表示,2018年1月2日耀华园林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证监局报送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于2018年1月11日取得福建证监局出具的《关于耀华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情况的函》。目前耀华园林正在接受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辅导。

选择离场的新三板挂牌泉企数量逐渐上升,去年已有4家摘牌,分别是盛达机器、东方骆驼、飞通科技和回头客。此外,去年12月14日,华泰集团也发布了拟申请终止挂牌的提示性公告,但摘牌事宜还未落定。华泰集团于2014年6月挂牌,是泉州第一家新三板挂牌公司,当时正值新三板市场最火的时候。

对于新三板企业选择拂袖而去,有创新层企业董秘表示:“不少挂牌企业选择摘牌,主要还是因为想寻找更合适的平台。挂牌企业受到的监管趋严,但获取的红利有限。再加上整个市场流动性缺乏,不少挂牌企业自然萌生去意。”

责任编辑:心婕

       特别声明:本网登载内容出于更直观传递信息之目的。该内容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该内容涉及任何第三方合法权利,请及时与ts@hxnews.com联系或者请点击右侧投诉按钮,我们会及时反馈并处理完毕。

最新主管部门 频道推荐
进入新闻频道新闻推荐
AISE宝褓俱乐部开源计划发布!喜临门助
进入图片频道最新图文
进入视频频道最新视频
一周热点新闻
下载海湃客户端
关注海峡网微信